本科生课程 UNDERGRADUATE PROGRAM


音乐表演 MUSIC PERFORMANCE 

专业介绍 

主要培养全面发展,具有扎实而系统的音乐学、基本技能和研究能力,能从事专业艺术团体的表演工作,或社会企业及各阶层音乐普及和研究的专业音乐工作者。 

根据不同专业方向分别开设声乐、钢琴、器乐、视唱练耳、乐理、和声、作曲、曲式与作品分析、复调、配器、电脑音乐制作及中外音乐史、合唱指挥、音乐美学、舞台实践、西洋管弦乐合奏训练、民族管弦乐合奏训练、合唱队训练、舞蹈队训练等专业主干课程。并依托交响乐团、合唱团、民族乐团作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要平台。 


音乐学(师范) STUDIES OF MUSIC (TEACHER EDUCATION) 

专业介绍 

主要培养全面发展,具有扎实而系统的音乐学及音乐教育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研究能力,具有国际视野、社会责任感和终身学习能力,能胜任各级各类学校音乐教学和研究的教育工作者。 

开设声乐、钢琴、器乐、视唱练耳、乐理、和声、曲式、复调、作曲与编配、中外音乐史、音乐美学、民族民间音乐、音乐欣赏、电脑音乐、合唱指挥、形体、西洋管弦乐合奏训练、民族管弦乐合奏训练、合唱队训练、舞蹈队训练、学校音乐教育与教学法等专业主干课程。并在三年级开设多种专业选修课,发展学生的个性,使其形成鲜明的专业特长。 


舞蹈学(师范)STUDIES OF DANCE (TEACHER EDUCATION) 

专业介绍 

主要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技能、宽厚的人文综合素养、开放的国际文化视野,融舞蹈学专业理论、知识、技能于一体全面协调发展,能够在普通院校、中等职业院校、中小学以及青少年宫、艺术(文化)馆站、社区等单位进行音乐与舞蹈教学、编创、表演和研究以及进行舞蹈创意与文化传播的复合型舞蹈教学师资和专业人才。 

长期致力于舞蹈教育和岭南舞蹈文化研究,探索出高师舞蹈教育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在课堂教学、教材建设、艺术实践等方面践行出一套以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学术型人才培养为框架的人才培养体系。 

开设课程有区域传统舞蹈文化、中国民族民间舞、岭南原生态民间舞蹈素材、芭蕾基训、中国古典舞基训、身韵、现代舞基训、舞蹈编导、剧目、舞蹈美学基础、舞蹈教育基础理论、舞蹈教学法、舞蹈史等;依托校内舞蹈团、“朋辈教育”与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等平台培养学生舞蹈教育教学的综合实践能力。 



【华南师范大学普通高考招生信息网:艺术类招生信息】 

https://zsb.scnu.edu.cn/zhaoshenggonggao/yslz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