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沿革 办学特色 院系设置 历届领导 现任班子 教辅机构
学科方向 特色与优势 梯队建设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社会服务
全体教师 研究生导师 博士生导师 聘任教授 更新信箱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继续教育
合唱团 交响乐团 舞蹈团 民乐团
学术论文 学术著作 科研项目 比赛获奖 专业教材
职后师资培训 行业人才培训 培训中心
出国留学项目 合作院校
艺术表演 比赛获奖 学术交流 合作办学 社会服务
联系方式 访客留言
  • 1
  • 2
  • 3
  • 4
网站首页  Please Select Sub-Menu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师资及行政队伍 >>>
人才培养 >>>
系部所设置 >>>
科研及演出平台 >>>
 
·音乐学院举办“‘学海放歌’献给党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音乐党课
·音乐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
·音乐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音乐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音乐学院“午间音乐会”获广东省高校学生事务管理精品项目
·我校音乐学院获批广州市美育团队720万重大社科项目
·音乐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布置落实主题教育活动相关工作
·音乐学院学习达人来了,速看!
·音乐学院党委一次“特殊”的主题党课
·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国际合作办学部独立招生考试
·2021年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出国留学项目(音乐本科)招生简章
·耿涛教授赴德国、法国举办讲座与音乐会取得圆满成功
·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出国留学项目(音乐专业)报名表
·2020年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出国留学项目(音乐本科)招生简章
·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实训室使用申请表
 
学院要闻  欢迎光临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音乐学院举办“‘学海放歌’献给党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音乐党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号召,音乐学院党委策划并组织实施了立足学科专业、打造特色鲜明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系列音乐党课。6月23日晚,音乐学院“‘学海放歌’献给党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音乐党课”在大学城校区音乐厅成功举办。该场音乐党课充分发挥学院专业优势和美育特色,精挑多首红色歌曲和红色歌剧选段,以“讲、唱、演、学”相结合充实了党课教育形式,由学院杨天君教授、余虹教授担任音乐党课主讲人,师生共同演绎完成。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本次音乐党课采取控制到场人数、做好防控工作、利用网络平台开展线上直播方式,克服重重困难。为广大师生和民众奉上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近2000余人共同接受了这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课洗礼。

“‘学海放歌’献给党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音乐党课”宣传海报

在内容上,通过现场演绎《我幸福,我生在中国》《天下乡亲》《我爱这土地》《把一切献给党》《向往》《可爱的中华》等经典红色歌曲及《沂蒙山》《方志敏》《长征》等红色歌剧选段,向观众诠释了沂蒙精神、长征精神等革命精神的深刻内涵,使听众从情景交融、讲演结合的氛围中,沉浸式地学习党史、接受思想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震撼、鼓舞与教育。

音乐党课主讲人杨天君教授、余虹教授

余虹教授深情演唱音乐党课开场曲《我幸福,我生在中国》

本次音乐党课从“走近《沂蒙山》,感悟沂蒙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实现百年梦想”、“传承时代经典,唱响时代精神”、“高举伟大旗帜,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四个专题展开,向观众阐释了这些红色音乐表达的动人故事及伟大精神力量。这堂音乐党课将融艺术性、观赏性、教育性于一体,以“讲”叙述精神内涵;用“唱”传递爱党深情;借“演”呈现历史。观众在“讲”、“唱”、“演”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学习党史。一首首经典的红色旋律再现了中华儿女对祖国的深沉眷恋和无限忠贞,一幕幕感人的演出再现了先烈们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深受鼓舞的观众掌声不断,音乐党课高潮迭起,音乐党课最后在台上台下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

歌剧《沂蒙山》选段

男声小组唱《向往》

歌剧《长征》选段

音乐党课在线观看人气指数突破1800人次

乐党课在台上台下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

音乐学院部分党政领导及教师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余虹教授这样谈到,“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把历史情怀、思想情怀、江山情怀、斗争情怀、无我情怀有机联系起来,在头脑里扎下根,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兴党,在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的统一上做到对党忠、感党恩、跟党走,做一名对党有情怀的共产党员”。

在这场音乐会准备过程中,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打磨,自导自演,自购服装,激发出编排创作热情,锻炼了创新实践能力,凝聚了团队精神力量,师生通过共同创编和串讲演绎实现教学相长,同学们在舞台实践和奉献互助中共同成长,共同表达了对党、国家和人民的热爱之情。

学院党委将立足专业特色打造党员教育平台,开展党的思想理论学习与实践,确保音乐学院党史学习形式多样、落地生根、深入人心,逐步夯实音乐学院基层党建工作。


出处:
日期: 2021-07-01 09:20:15
点击:
收藏本文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内  邮编:510631
联系电话:020-39310035 电子邮箱: yn7315308@163.com  旧版网站  备案号:粤ICP备05008875号
郑重声明:未经本网站授权或同意,严禁转载,造成严重后果,本网站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 Design By Lai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