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沿革 办学特色 院系设置 历届领导 现任班子 教辅机构
学科方向 特色与优势 梯队建设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社会服务
全体教师 研究生导师 博士生导师 聘任教授 更新信箱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继续教育
合唱团 交响乐团 舞蹈团 民乐团
学术论文 学术著作 科研项目 比赛获奖 专业教材
职后师资培训 行业人才培训 培训中心
出国留学项目 合作院校
艺术表演 比赛获奖 学术交流 合作办学 社会服务
联系方式 访客留言
  • 1
  • 2
  • 3
  • 4
网站首页  Please Select Sub-Menu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师资及行政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及演出平台 >>>
 
·音乐学院2024年拟接收推免生公示
·音乐学院2024年拟接收推免生公示
·华南师范大学荣获广东省“2022 年度美育浸润行动计划优秀组织单位
·舞动青春 -为文化传承注入新动能
·音乐学院举行 “健康生活 · 快乐出行”——2023年音乐学院教职工春季生物岛踏青活动
·音乐学院实训室及场馆使用申请表
·心传舞音画,润成灵之美——2022年华南师范大学连州市“美育浸润行动师资培训”活动
·我院在广东省高校美育优秀案例评选中喜获佳绩
·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出国留学项目(音乐本科)2022年招生简章
·音乐学院2021年招聘预聘制人员资格审查结果公告
·广东省高校本科专业电子白皮书
·音乐学院举办“‘学海放歌’献给党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音乐党课
·音乐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
·音乐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音乐学院“午间音乐会”获广东省高校学生事务管理精品项目
 
学院要闻  欢迎光临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音乐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

为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文明离校、安全离校、奉献社会的表率,音乐学院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2017级本科党支部于6月24日在学院A319举办了2021届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余庆、党委副书记赖莹莹、团委书记罗蕾、组织员谢思洁、2018级研究生辅导员王硕及全体在校毕业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音乐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一同观看建党百年主题系列《这百年》微视频,让大家循着历史时间线,回望百年奋斗历程,铭记历史,展望未来光明前景,坚定红船初心。

建党百年主题系列《这百年》微视频

参会人员观看学习党史教育视频

紧接着,余庆为毕业生党员带来了一节温暖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余书记以党史为主线,围绕共产党员的初心与责任,结合音乐学院专业特色,强调毕业生党员更应该严格遵守党员行为标准规范、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强化清廉自律意识,做到德艺双馨,永远保持对学习的热情,相信学无止境。也对毕业生党员提出希望:临近毕业要站好最后一班岗,积极协助完成相关工作任务,文明离校。未来不管身在何处,永葆党性初心,在各岗各业发光发热,继续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最后以“曲终人不散,后会会有期”期望毕业生党员整装出发,常回家看看。

书记余庆为毕业生党员带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深入人心的党课学习之后,各位毕业生党员受到启发也积极进行分享,毕业生党员代表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通过身边优秀毕业生党员经验交流分享,参会的毕业生党员感受到了优秀党员的风采,并表示将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勤学奋进、脚踏实地、乐于奉献,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做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人。

获得学校“品学兼优、全面发展模范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的王更生同志就自身七年华师学习历程,一年支教经验,讲述自我在学生工作、求职过程中的心态变化,他提到理论指导实践的重要性,因为每一个优秀的理论成果都经历了千锤百炼,都值得我们深刻学习,运用在生活、工作中,作为我们实现远大理想的信仰。

2018级艺硕研究生王更生同志分享

获得广东省2021年优秀学生的2018级研究生杨琳同志,分享在艺术与文化学习过程中自我对于时间的把握,三年研究生历程让她对中国传统音乐更加着迷,她不仅练就专业本领,立足舞台实践,还结合讲台,勤思好学,力将用自己的行动积极弘扬中国优秀文化。

2018级艺硕研究生杨琳同志分享

冯安琪同志根据自己在学术研究、学生工作及就业方面的经验,认为学生时代的努力为自己未来职业生涯的规划打下了坚实基础,进而提出在工作岗位继续坚持学生时代的热情与初心非常重要,因此要坚持理想信念,明确青年责任,把握当下,做有准备的青年党员,带着“华师基因”继续增长才干,敢拼敢闯,向社会输送青春活力。

2018级文硕研究生冯安琪同志分享

随后,余庆带领全体到会的党员同志在庄严的党旗下宣誓,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在印有“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季毕业,一生向党”的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通过铮铮的誓言、庄严的承诺,表达了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矢志不渝的决心。进一步激励毕业生党员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和信念,努力做好每一份工作,以最优的言行、最佳的业绩做出表率,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余庆带领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学院党委还为各位毕业生党员送上毕业纪念礼品,愿各位同志在新的起点继续奋进前行,执笔人生,记录生活,开创新局。

赠送毕业生党员纪念礼品环节

最后,谢思洁老师就“如何办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手续”、“组织关系转移流程和方式”等毕业生党员工作做了细致的讲解,共同讨论易发生的情况及问题,为毕业生党员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谢思洁老师讲解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等内容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季毕业、一生向党。本次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有机统筹毕业生离校工作与党性教育,加强了对党员的教育管理,进一步强化毕业生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激励毕业生党员勇担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勇拼搏。

祝愿各位毕业生党员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音乐学院2021届毕业生党员合影


出处:
日期: 2021-07-01 09:19:00
点击:
收藏本文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内  邮编:510631
联系电话:020-39310035 电子邮箱: yn7315308@163.com  旧版网站  备案号:粤ICP备05008875号
郑重声明:未经本网站授权或同意,严禁转载,造成严重后果,本网站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 Design By Lai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