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沿革 办学特色 院系设置 历届领导 现任班子 教辅机构
学科方向 特色与优势 梯队建设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社会服务
全体教师 研究生导师 博士生导师 聘任教授 更新信箱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继续教育
合唱团 交响乐团 舞蹈团 民乐团
学术论文 学术著作 科研项目 比赛获奖 专业教材
职后师资培训 行业人才培训 培训中心
出国留学项目 合作院校
艺术表演 比赛获奖 学术交流 合作办学 社会服务
联系方式 访客留言
  • 1
  • 2
  • 3
  • 4
分类信息  Please Select Sub-Menu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艺术实践 >>>
学术研究 >>>
 
·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出国留学项目(音乐专业)报名表
·2020年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出国留学项目(音乐本科)招生简章
·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实训室使用申请表
·音乐符号学论坛暨2019年中国音乐美学学会专题笔会在我校举行
·2019非遗舞蹈进校园:舞蹈精品课程课例展示暨论坛
·出国留学项目报名表
·郭和初教授荣获广东省文学艺术最高奖——鲁迅文艺奖
·音乐学院场馆使用申请表
·沁人心扉、再现经典——音乐学院上演中国抒情歌剧《伤逝》
·2019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出国留学项目(音乐本科)
·校党委朱孔军书记等校领导出席音乐学院建院30周年庆典晚会
·非遗舞蹈进校园(2018): 舞蹈精品课程教学课例展示暨论坛
·非遗舞蹈进校园(2018): 舞蹈精品课程教学课例展示暨论坛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华南师范大学合唱团唱响大型原创交响组歌《大江潮》
·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应邀参加“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 传统舞蹈展演及中国传统舞蹈发展论坛”
 
教务信息  欢迎光临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分类信息 » 教务信息 »
音乐学院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

音乐学院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2021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接收工作,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章程。

一、申请条件

1.申请学生必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申请学生必须是具有推荐免试授权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所在院校推荐免试资格

二、接收专业人数及学制

参阅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和《华南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和专业目录,拟招收推免生人数以最后确认录取人数为准。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拟接收人数

学制

130200

音乐与舞蹈学

14

3

135101

音乐

21

3

135106

舞蹈

3

3

 

三、申请和选拔考核程序

1.申请学生填报专业志愿,在教育部规定的时间内可“推免服务系统”填报专业志愿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放之前(预计10月12日左右请使用我校推免生预报名系统(http://yzsys.scnu.edu.cn/#)进行意向填报,但最终信息以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为准。

2.学校发出复试通知。学院通过 “推免服务系统”向申请学生发出复试通知。

3.申请学生回复。申请学生接到复试通知后应在规定时间内确认是否同意参加复试。

4.学生复试。学院通知学生复试的具体安排(复试具体时间以复试通知为准)。复试内容包括外语水平测试、专业素养考核、综合素质考核三个部分,总成绩为100分。复试不合格(低于60分)不予录取。

申请学生在复试报到时需向学院交验以下书面材料:

1)有效居民身份证和学生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正反面,学生证复印学生信息和注册情况),同时查验身份证和学生证原件;学籍信息有问题者不予复试。

2)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原件,并加盖推荐院校教务处公章;

3)其他有关材料复印件(如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其他获奖证书、本人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需验原件。

4)近三个月的体检表。在招生考试处网站(https://yz.scnu.edu.cn/a/20200527/396.html)下载体检表并按表格要求在二级以上医院体检,未提交体检表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接收。

5.初定拟接收学生名单。学院初定拟接收学生名单,在“推免服务系统”发送待录取通知,申请学生须按要求及时在系统接受待录取通知。同时,学院将拟接收的学生名单报学校招生考试处,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在招生考试处或二级招生单位网页公示10天,公示期间如有异议且核查属实的学生,将取消已发送的待录取通知。

6.学院将接受待录取且公示无异议的推免生名单报学校招生考试处,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上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7.最终录取推免生名单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后,在研招网推免系统备案公布的为准。

四、奖励资助政策

学校现有的奖励资助种类如下,符合条件者可申请:

1.国家奖学金:20000元。国家奖学金的奖励名额及标准均以当年国家下达文件为准。

2.学业奖学金:以学校最新管理办法为准。

3.国家助学金:每年6000元,获奖比例100%(非全日制或有固定收入者除外);

4.社会资助奖助学金

5.研究生“三助”岗位津贴

6.国家助学贷款

7.研究生特殊困难补助

备注:以上各条款如有变动,以学校最新规定为准。

五、其他事项

1.申请学生须确保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对在申请推免生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学生,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录取资格。

2.我校确定接收的推免生,在20219月1日前未获得学士学位或本科毕业证书者,将取消录取资格。

3.已被我校接收的推荐免试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

4.咨询、监督与申诉渠道

招生咨询办公室

咨询电话: (020)85213863

   真:(020)85213484

电子邮箱:zsb03@scnu.edu.cn

招生网址:http://zkc.scnu.edu.cn

招生监督办公室

电子邮箱:hs801@scnu.edu.cn

 

 

 

 

音乐学院

20209

出处:
日期: 2020-09-29 11:37:48
点击:
收藏本文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内  邮编:510631
联系电话:020-39310035 电子邮箱: yn7315308@163.com  旧版网站  备案号:粤ICP备05008875号
郑重声明:未经本网站授权或同意,严禁转载,造成严重后果,本网站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 Design By Lai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