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沿革 办学特色 院系设置 历届领导 现任班子 教辅机构
学科方向 特色与优势 梯队建设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社会服务
全体教师 研究生导师 博士生导师 聘任教授 更新信箱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继续教育
合唱团 交响乐团 舞蹈团 民乐团
学术论文 学术著作 科研项目 比赛获奖 专业教材
职后师资培训 行业人才培训 培训中心
出国留学项目 合作院校
艺术表演 比赛获奖 学术交流 合作办学 社会服务
联系方式 访客留言
  • 1
  • 2
  • 3
  • 4
网站首页  Please Select Sub-Menu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艺术实践 >>>
学术研究 >>>
 
·中央音乐学院袁晨野教授独唱音乐会暨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成功举办
·第六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学校音乐教育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华南师范大学合唱团“心声”第三季音乐会成功举办
·坚定信心,奋发进取,喜迎党的十九大——音乐学院师生活动剪影
·音乐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团员到星海园扫墓
·“歌韵清丽”—中国歌剧、戏曲、曲艺专场音乐会成功举办
·2017中国合唱新作品创作推广研讨会暨合唱指挥研修班举行开班仪式
·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员组织生活会
·正式通知 第六届两岸四地学校音乐教育论坛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首届“草坪音乐会”
·音乐学院耿涛教授赴丹麦参加“奥胡斯—2017欧洲文化之都”音乐会演出
·2017年华南师范大学新年音乐会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德国音乐教授大师班及音乐会
 
学院要闻  欢迎光临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中央音乐学院袁晨野教授独唱音乐会暨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成功举办

2017514日晚730,中央音乐学院袁晨野教授独唱音乐会暨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厅举行。音乐厅座无虚席,来自省音协、各艺术院校的专家、学生、我校原党委书记、现任广东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教文卫体主任胡社军教授、校党委副书记刁振强、副校长吴坚教授以及众多音乐爱好者共700余人聆听了音乐会。

校党委副书记刁振强博士为袁晨野老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mmexport1494782488661.jpg

mmexport1494783228034.jpg


袁晨野教授毕业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皮博迪音乐学院和休斯顿大歌剧院歌剧中心。

  作为一位有相当国际影响的歌唱家,他的演出足迹遍及世界各地,演出剧目广泛,演出活动频繁。他曾经在美国,加拿大、英国、新西兰等国家的20多家歌剧院演出了30多部歌剧的主角。 跨度从十六世纪的蒙特威尔迪直到二十世纪末的马克·阿达莫。他曾经和费城交响乐团、芝加哥交响乐团、巴尔的摩交响乐团、德国班贝格交响乐团等顶级乐团演出贝多芬的《第九交响曲》、《D大调庄严弥撒》,海顿的《创世纪》,勃拉姆斯的《德语安魂曲》,德沃夏克的《感恩赞》,阿达姆斯的《尼克松在中国》,以及叶小刚的《大地之歌》。他还在美国、芬兰、新加坡、香港、北京等地举办多场个人独唱音乐会。

近两年袁教授在国家大剧院主演了瓦格纳歌剧《唐豪瑟》,《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卡门》、《阿依达》)、《安德烈·谢尼艾》、《纳布科》和《叶甫根尼·奥涅金》,在美国圣地亚哥歌剧院主演了歌剧《尼克松在中国》,卡罗来纳歌剧院主演歌剧《外套》、歌剧《佳尼·斯基基》等等。

2004起,在以中美建交为背景的著名歌剧《尼克松在中国》中所扮演的周恩来,在10个著名的歌剧院演出46场,同时Naxos公司2009年秋天发行了他主演的《尼克松在中国》现场版唱片。

袁晨野教授在十个不同制作近50场的演出中成功塑造了威尔第歌剧《弄臣》中的主角-—里戈莱托。这个角色为他赢得了广泛的国际声誉。《歌剧新闻》和《纽约时报》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英国广播公司(BBC)在庆祝伊丽莎白女王二世登基五十周年的系列活动中直播了全剧的演出。

   1994年,他参加在莫斯科举行的被誉为音乐界奥运会的第十届柴科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并获得金奖,成为至今获此殊荣唯一的华人音乐家。

   20156,受指挥大师杰捷耶夫的邀请,他重返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作为第15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的声乐评委和颁奖嘉宾。至今为止他还连续五届担任中国音乐金钟奖的评委。

 

音乐会上,袁教授首先演唱了三首古典作品《离开了优丽迪切我怎样活》、《无论你往何处》、《把你的目光转向她》袁老师演绎的古典作品严谨又富有激情,开场便赢得观众的不断掌声。随后演唱马勒的声乐套曲《旅行者之歌》,四首连唱,展现了一位艺术家的艺术修养。

IMG_20170517_055729.jpg


IMG_20170517_060016.jpg

IMG_20170517_060223.jpg

   音乐会下半场,袁老师演唱了三首中国作品《花非花》《多情的土地》《明月几时有》中文作品演唱的每细节都沉浸在音乐当中,尤其是《明月几时有》演唱结束后观众的欢呼声已经沸腾。随后演唱的印象派作曲家拉威尔声乐套曲《堂吉诃德致达西尼娅》更是将笔下的堂吉诃德表现得惟妙惟肖。

IMG_20170517_055859.jpg

IMG_20170517_060613.jpg

L1050125.JPG




歌剧《尼克松在中国》是以中美建交为背景而创作的著名的歌剧作品,袁老师饰演的周恩来睿智沉着,坚定不移,颇具诗人气质。最后威尔第歌剧咏叹调《是你玷污了我的灵魂》,观众的热情掀翻全场,这首作品也被誉为男中音难度最高的咏叹调,袁老师演绎游刃有余。观众朋友们不约而同的拍打着一样的掌声叫着返场,迫切继续聆听袁老师的演唱。在观众朋友们热情不断的尖叫声中,袁老师三首返场,《寻找回来的世界》、《奥涅金的咏叹调》、《斗牛士之歌》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mmexport1494782808721.jpg

袁晨野教授的音乐会开创了学术性音乐会的最高典范,演唱曲目包括格鲁克,亨德尔,莫扎特,马勒,拉威尔,约翰阿达姆斯,黄自,陆在易,威尔第,比才等中外作曲家作品,语种包括意大利语,法语,德语,俄语,英语五门外语。22首作品一气呵成,精湛的技巧、高深的音乐素养都在凸显着这位柴可夫斯基声乐大赛冠军的个人风采。

mmexport1494782801287.jpg



515日上午1000,在音乐学院室内乐厅举行了袁晨野教授声乐大师班。四位同学上台演唱,袁老师高度评价了我院的声乐教学水平,围绕音乐性、想象力、人物形象展开生动的声乐教学。

IMG_20170515_101057.jpg



课堂中袁老师拿出了随身携带的节拍器,并告诉同学们如何利用节拍器帮助自己学习,袁老师用自己的行动说明艺术来不得半点的虚假,每首音乐都严谨且富有激情。课堂中袁老师热情的跟老师同学们探讨声乐教学与演唱的各种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赢得了现场的由衷赞叹。

IMG_20170515_104716.jpg

mmexport1494987006536.jpg

mmexport1494987017465.jpg


音乐会和大师班在老师和同学们的不舍中告一段落,幸福而充实的两天学习,回味无穷。感谢袁晨野老师和许红老师,为我们奉献了一场国际水准的视听盛宴和悉心指导。

 mmexport1494987047804.jpg

 

 

 

撰稿人:孙昌森

摄影:于翔、王大立、梁乐明、孙昌森



出处:
日期: 2017-05-24 10:10:13
点击:
收藏本文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内  邮编:510631
联系电话:020-39310035 电子邮箱: yn7315308@163.com  旧版网站  备案号:粤ICP备05008875号
郑重声明:未经本网站授权或同意,严禁转载,造成严重后果,本网站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 Design By Lai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