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沿革 办学特色 院系设置 历届领导 现任班子 教辅机构
学科方向 特色与优势 梯队建设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社会服务
全体教师 研究生导师 博士生导师 聘任教授 更新信箱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继续教育
合唱团 交响乐团 舞蹈团 民乐团
学术论文 学术著作 科研项目 比赛获奖 专业教材
职后师资培训 行业人才培训 培训中心
出国留学项目 合作院校
艺术表演 比赛获奖 学术交流 合作办学 社会服务
联系方式 访客留言
  • 1
  • 2
  • 3
  • 4
分类信息  Please Select Sub-Menu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艺术实践 >>>
学术研究 >>>
 
·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员组织生活会
·正式通知 第六届两岸四地学校音乐教育论坛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首届“草坪音乐会”
·音乐学院耿涛教授赴丹麦参加“奥胡斯—2017欧洲文化之都”音乐会演出
·2017年华南师范大学新年音乐会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德国音乐教授大师班及音乐会
 
科研信息  欢迎光临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分类信息 » 科研信息 »
关于就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开展学院调研工作的通知

2016年科研业绩表.xls

 

关于就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开展学院调研工作的通知

[教务处 2017-04-17]


各学院:

为做好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学校决定启动到学院及有关单位的调研程序。到学院调研为第一阶段的意见征集工作,主要通过书面调研与座谈调研的形式,与学院就培养方案设计、修订及所涉各项改革工作进行深入讨论和充分沟通,推动各学院师生对“以学生为中心”的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进行大讨论并形成广泛共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内容

就如何落实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及所涉各项改革工作等各项事宜征询学院意见,包括如何完善培养方案设计细节、如何推进培养方案修订、教学资源建设、学分制运行改革等各方面的意见、建议,特别是通过与学院进行充分的讨论和沟通,了解学院对其需要承担的各项改革工作可能存在的困难,共同协商对策。

二、调研安排

(一)书面调研

请各学院组织师生阅读学校下发的《华南师范大学2017年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会议材料汇编》,重点讨论《关于修订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意见》(P39-52)、《华南师范大学非正式课程方案》(P53-59)、《华南师范大学师范教育改革方案》(P60-68)、资源建设相关规定(P69-79)、《关于学分制教学运行管理的实施意见》(P80-82)、《本科人才培养目标与核心素养》(P117-118)、《通识教育课程改革方案》(P119-127)、《大类教育课程改革方案》(P128-153)等内容。在组织阅读和讨论的基础上,学院对讨论进行归纳整理,填写《对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及所涉各项改革工作的意见反馈表》(附件1),形成学院总体的书面意见,于座谈调研时提交给教务处。电子版发送至:lixiaolin@m.scnu.edu.cn。

(二)座谈调研

教务处、学工部、校团委拟于4月19、20日组队到各学院进行座谈,与由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求院长、主管教学副院长参加,3-5人)、各专业负责人、教师(含不同职称级别、理论课、实验课、学科教学法教师代表以及辅导员代表,8-10人)共同组成的学院代表进行沟通和交流,进一步听取学院意见与建议。

座谈会分为三个步骤进行,首先是教务处报告,解读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思路与改革内容,时间为30分钟左右;然后是学院报告,要求使用PPT,时间为30-40分钟。学院报告至少应当包含两个部分的内容:(1)对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设计、修订及所涉各项改革工作的总体意见与建议;(2)为顺利推进培养方案修订及相关教学改革工作,学院的思考与对策,特别是对通识教育课程、大类教育(大必修)课程、师范教育公共课程改革与建设的思考。在学院报告的基础上,教务处、学工部、校团委就上述内容与学院进行沟通和交流(座谈安排详见附件2)。

请相关学院根据座谈时间安排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并组织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会。各学院如有疑问,请及时联系:李晓琳老师(人才培养科),39310041。

 

附件:1.对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及所涉各项改革工作的意见反馈表

2.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座谈会时间安排表


教务处

学生工作部

校团委

              2017年4月17日

出处:
日期: 2017-04-18 15:30:04
点击:
收藏本文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内  邮编:510631
联系电话:020-39310035 电子邮箱: yn7315308@163.com  旧版网站  备案号:粤ICP备05008875号
郑重声明:未经本网站授权或同意,严禁转载,造成严重后果,本网站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 Design By Lai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