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沿革 办学特色 院系设置 历届领导 现任班子 教辅机构
学科方向 特色与优势 梯队建设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社会服务
全体教师 研究生导师 博士生导师 聘任教授 更新信箱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继续教育
合唱团 交响乐团 舞蹈团 民乐团
学术论文 学术著作 科研项目 比赛获奖 专业教材
职后师资培训 行业人才培训 培训中心
出国留学项目 合作院校
艺术表演 比赛获奖 学术交流 合作办学 社会服务
联系方式 访客留言
  • 1
  • 2
  • 3
  • 4
网站首页  Please Select Sub-Menu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艺术实践 >>>
学术研究 >>>
 
·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员组织生活会
·正式通知 第六届两岸四地学校音乐教育论坛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首届“草坪音乐会”
·音乐学院耿涛教授赴丹麦参加“奥胡斯—2017欧洲文化之都”音乐会演出
·2017年华南师范大学新年音乐会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德国音乐教授大师班及音乐会
 
学院要闻  欢迎光临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员组织生活会

  2017年4月7日,音乐学院第31期“午间音乐会”在音乐学院室内乐厅成功举办,和以往有所不同的是,这次表演节目由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精彩呈现。我校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祖兴、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果,音乐学院院长杨天君教授、党委书记梁铁祥、副书记黄佳明等领导、老师出席了本次音乐会。

音乐会由2016级辅导员毕宇龙老师主持,开场白大方利落,将祝贺2017全国两会顺利召开与节目串词自然衔接,利用节目换场时间简单恰当地介绍当下时政,将思想教育与艺术表演融为一体。

黄文瑶同学深情演唱的《我爱这土地》,该歌词是由爱国诗人艾青于抗日战争时期所创作。歌声中凝聚了对祖国和人民最深沉的爱,对当时民族危难和人民疾苦的忧虑,在时而低吟浅唱,时而跌宕激情中,将爱国主义诠释得淋漓尽致。

1.jpg

 

   一首《祖国,我的最爱》向我们诉说了个人与祖国不可分开,无论走多久也要回来的拳拳爱国之心;一首《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向我们展示了为祖国贡献出青春和力量,实现祖国繁荣富强的积极心态;一首《我像雪花天上来》向我们表达了个人纯洁信仰的坚持,对祖国深挚之爱的婉转倾诉。不同的演绎唱法,却都感受到音乐的深沉与魅力。

2.jpg

 

 

   男女声对唱《不忘初心》将本场音乐会推向了高潮。该曲最早演唱于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晚会,在赖亚媛和赵亮同学高昂激情和气场十足的演唱中让人重温红军战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雄壮历史,重温革命先辈用理想和信念丈量的伟大远征,“万水千山最美中国路”让人对道路自信和文化自信有了更深的理解。

3.jpg

 

   最后,在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合唱《走向复兴》中本次音乐会落下完美的帷幕。(文字:谢思洁 摄影:李何)

31期4,7午间音乐会图片-大合照.jpg

出处:
日期: 2017-04-17 11:45:37
点击:
收藏本文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内  邮编:510631
联系电话:020-39310035 电子邮箱: yn7315308@163.com  旧版网站  备案号:粤ICP备05008875号
郑重声明:未经本网站授权或同意,严禁转载,造成严重后果,本网站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 Design By Lai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