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沿革 办学特色 院系设置 历届领导 现任班子 教辅机构
学科方向 特色与优势 梯队建设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社会服务
全体教师 研究生导师 博士生导师 聘任教授 更新信箱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继续教育
合唱团 交响乐团 舞蹈团 民乐团
学术论文 学术著作 科研项目 比赛获奖 专业教材
职后师资培训 行业人才培训 培训中心
出国留学项目 合作院校
艺术表演 比赛获奖 学术交流 合作办学 社会服务
联系方式 访客留言
  • 1
  • 2
  • 3
  • 4
网站首页  Please Select Sub-Menu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艺术实践 >>>
学术研究 >>>
 
·音乐学院耿涛教授赴丹麦参加“奥胡斯—2017欧洲文化之都”音乐会演出
·2017年华南师范大学新年音乐会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德国音乐教授大师班及音乐会
 
学院要闻  欢迎光临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音乐学院耿涛教授赴丹麦参加“奥胡斯—2017欧洲文化之都”音乐会演出

音乐学院耿涛教授赴丹麦参加“奥胡斯—2017欧洲文化之都”音乐会演出

(音乐学院 2017-02-21)

 

   应丹麦阿纳斯室内管弦乐团(Randers Chamber Orchestra)艺术总监、指挥家大卫.瑞德尔(David.Riddell)的邀请,我校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国际合作办学部主任耿涛教授,于丹麦当地时间2017年2月8日晚7:30在丹麦阿纳斯市音乐厅与阿纳斯室内管弦乐团合作成功举办了“奥胡斯—2017欧洲文化之都”中国竹笛独奏专场音乐会。                     

   2017年丹麦第二大城市奥胡斯市被欧盟评选为"2017年欧洲文化之都"。耿涛教授此次出访丹麦在阿纳斯市音乐厅举办中国竹笛专场音乐会,是由欧盟提供资金举办的系列文化活动之一(阿纳斯分会场)。此次音乐会命名为Made in China,彰显出中国文化的艺术特色,是中西音乐文化交融的结晶。

1、奥胡斯——“2017 欧洲文化之都”.jpg“奥胡斯—2017欧洲文化之都”标志

   

   阿纳斯室内管弦乐团(Randers Chamber Orchestra)建立与1945年,1986年被纳入丹麦国家资金支持的框架内,该乐团先后历任三位艺术总监、首席指挥(丹麦、捷克、苏格兰),现任艺术总监、首席指挥大卫.瑞德尔(David.Riddell)带领乐团开辟各种音乐艺术形式的活动(扩展式管弦音乐会、室内乐音乐会、歌剧、古堡夏季音乐会与电台广播等形式),使乐团赢得了美誉,并成为丹麦最优秀的室内乐团之一,已在丹麦文化领域占据了独特的位置。乐团先后出访挪威、苏格兰、爱沙尼亚、瑞典、俄罗斯、意大利、叙利亚、中国等国家,在国际上已享有声誉。


2、阿纳斯室内管弦乐团.jpg



阿纳斯室内管弦乐团(Randers Chamber Orchestra)

   

   音乐会上耿涛教授在阿纳斯室内管弦乐团的协奏下演奏了他本人创作的竹笛独奏作品《关公庙》、《珠江畅想》、《沂蒙山抒怀》,以及萨拉萨蒂的小提琴作品《吉普赛之歌》等乐曲;阿纳斯室内管弦乐团演奏了舒伯特的第五交响曲。音乐会演出的节目顺序在乐团艺术总监、指挥大卫.瑞德尔(David.Riddell)的精心、巧妙编排下,中西音乐作品交替出现,展现了中西音乐文化相互交融的艺术色彩,受到阿纳斯市民的热烈欢迎与赞赏。

3、音乐会海报.JPG

音乐会海报

4、音乐会现场.JPG

音乐会现场


5、阿纳斯音乐厅.JPG

阿纳斯市音乐厅一角

6、法国奥尔良日报(2016).jpg

法国奥尔良日报(2016)


   耿涛教授多年来专注于中国竹笛作品的艺术创作,在国家核心期刊《音乐创作》发表多部竹笛作品,此次音乐会上演奏的三首作品及乐队编配都是他本人的艺术创作;音乐会既是他向欧洲民众展示中国民族器乐艺术的魅力,也是他在竹笛艺术作品创作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尝试。近年来,耿涛教授多次赴欧美等诸多国家展示中国竹笛艺术,为弘扬中国民族音乐做出了贡献,并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撰稿人:张阳)

出处:
日期: 2017-02-22 09:44:06
点击:
收藏本文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内  邮编:510631
联系电话:020-39310035 电子邮箱: yn7315308@163.com  旧版网站  备案号:粤ICP备05008875号
郑重声明:未经本网站授权或同意,严禁转载,造成严重后果,本网站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 Design By Lai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