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沿革 办学特色 院系设置 历届领导 现任班子 教辅机构
学科方向 特色与优势 梯队建设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社会服务
全体教师 研究生导师 博士生导师 聘任教授 更新信箱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继续教育
合唱团 交响乐团 舞蹈团 民乐团
学术论文 学术著作 科研项目 比赛获奖 专业教材
职后师资培训 行业人才培训 培训中心
2+2合作项目 合作院校
艺术表演 比赛获奖 学术交流 合作办学 社会服务
联系方式 访客留言
  • 1
  • 2
  • 3
  • 4
网站首页  Please Select Sub-Menu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艺术实践 >>>
学术研究 >>>
 
 
学院要闻  欢迎光临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广东省2015年初中音乐骨干教师培训(第四期)圆满结束

1030日至113日,来自广东省各地区的34位初中音乐教师,再次相聚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进行省培第四阶段,也是最后一个阶段的培训。在这五天里,与各位专家、教师分享这一年来的成果与收获。

1031日上午,由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师、骨干培训班班主任王晓盈博士主持见面与答辩预备会,音乐学院院长杨天君教授和学院党委书记梁铁祥代先后致词,杨天君希望学员们多提宝贵意见,将来进一步把培训班办得更好,梁铁祥希望学员们加强与学院的联系,欢迎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

在接下来的四天里,初中音乐教师们聆听了音乐学院许新华教授《如何为教材歌曲编配简易二声部合唱》和历史文化学院宋德华教授《中小学音乐教师论文写作》的讲座,之后进行了紧张而精彩的论文答辩活动,每位教师都展示了自己结业论文的精彩成果,得到了答辩委员和专家细心的指导与点评。在培训成果展示上,学员们展示了自己近期的研究方向和阶段性成果,经过思想交汇,碰撞出很多火花。本次成果展示还特别邀请到天河区音乐教研员胡健老师进行了点评,他一针见血、真诚犀利的评论风格令学员们感到受益良多。

113日上午,培训结业典礼在学院室内乐厅举行,学院副院长唐小波教授和班主任王晓盈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以及优秀学员优秀结业论文证书。学员代表周硕用咏叹调的音乐曲式结构来表达自己的感想,精彩的发言让全场的掌声接连不断。最后全体学员深情唱起了由“双冠王”(黄冠剑和李冠两位学员)仅用一个午休时间完成的原创歌曲《我骄傲,我是一名音乐老师》,为结业典礼划上圆满句号。

据悉,本次骨干教师培训持续一年多时间,共分为理论学习、跟岗培训、自主研修和成果展示四个阶段。本次集中学习是整个培训第四阶段,学员主要集中在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进行论文答辩和成果展示。

音乐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骨干教师研修班开展的各项工作,开班前制定了详细的、有针对性、实效的培训计划,邀请了具有丰富教学和科研经验的专家教授,从音乐学科的新理念、新知识、新技能为出发点,进一步更新学员的教育观念,完善知识结构。同时,学院配备的学科班主任和助理也非常认真负责,为学员们提供了细致的服务,得到了学员们的一直赞扬。“一日华师人,一世华师情,感谢华师音乐学院为我们提供的优质师资,这一年多的培训,累并快乐着!”学员在微信朋友圈中如是写道:“今天的结束,是明天的开始!”。


(撰稿:王晓盈 幸润 摄影:曾鸣春等  审稿:梁铁祥)


10.jpg

8.JPG

9.JPG




出处:
日期: 2016-11-10 13:40:56
点击:
收藏本文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内  邮编:510631
联系电话:020-39310035 电子邮箱: yn7315308@163.com  旧版网站  备案号:粤ICP备05008875号
郑重声明:未经本网站授权或同意,严禁转载,造成严重后果,本网站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 Design By Lai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