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沿革 办学特色 院系设置 历届领导 现任班子 教辅机构
学科方向 特色与优势 梯队建设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社会服务
全体教师 研究生导师 博士生导师 聘任教授 更新信箱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继续教育
合唱团 交响乐团 舞蹈团 民乐团
学术论文 学术著作 科研项目 比赛获奖 专业教材
职后师资培训 行业人才培训 培训中心
2+2合作项目 合作院校
艺术表演 比赛获奖 学术交流 合作办学 社会服务
联系方式 访客留言
  • 1
  • 2
  • 3
  • 4
网站首页  Please Select Sub-Menu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艺术实践 >>>
学术研究 >>>
 
 
学院要闻  欢迎光临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音乐学院结合音乐会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大力弘扬长征精神

929号晚七点半,在国庆佳节来临之际,由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音乐学院联合广东广播电视台 “音乐之声”共同举办的“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暨国庆音乐会”在我校大学城音乐厅圆满落幕。音乐会全程由广东广播电视台“音乐之声”频道现场直播,让身在远方的听众同样可以聆听到这场弘扬长征精神的音乐会。音乐厅内座无虚席,出席本次音乐会有学校领导、广大师生代表、校友和社会企业家。我院创始人、著名作曲家雷雨声教授也出席了本次音乐会。本场音乐会由王海英副院长和王艺波主任共同担任编导,由音乐学院师生组成的交响乐团、表演系同学和研究生组成的合唱团、舞蹈团和我院声乐教师倾力推出。音乐会从两周前开始积极排练,师生们都倾注了极大的热情。学院党委委员、院长杨天君和学院党委书记梁铁祥参加了几次的彩排活动并对演出曲目进行了严格把关。杨天君对彩排中一些细节给出指导性意见,要求每位台上的演员都要把自己放进音乐中的人物去,真实感受那段惊天动地的历史和红军将士在无数艰难险阻面前所表现出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音乐会带给全场观众一次非常震撼的视听盛宴。

音乐会上半场由我院声乐教师与学生共同演绎,为大家带来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延安颂》、《赞歌》、《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等独唱、重唱、场景舞蹈等共十首歌曲,曲目精选反映不同革命年代的经典声乐作品,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的欢呼声与掌声。

下半场由我院青年指挥张镇老师执棒的交响乐团和由青年教师孙歆然老师指导的合唱团共同演绎大型交响合唱《长征组歌》中的七首作品:《告别》、《突破封锁线》、《四渡赤水》、《飞越大渡河》、《过雪山草地》、《到吴起镇》、《大会师》,作品把听众带回到长征那个久远的年代,使在场听众身临其境,合唱队员们激情澎湃,热血沸腾。观众在音乐会中得到了一次血与火的洗礼,更激发了大家强烈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音乐会结束之后,不少演员纷纷表示能够参加这样大型的音乐会感到非常开心和幸福。雷雨声教授对音乐会给予了高度评价。本次音乐会是为了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暨庆祝国庆67周年而专门举办的,也是学院开展“两学一做”教育的一个内容,目的是要告诫生活在和平年代的一代不要忘记先辈们为这片光明所付出的牺牲与努力,牢记历史方可勇往直前;音乐会还要告诫学院广大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新的长征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党旗增添光彩。 学院广大师生党员积极参加本次音乐会的演出和台前幕后的服务保障工作。让我们祝福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祝福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昌盛。(撰稿:孙昌森  摄影:曾鸣春、王大立)


1475328413408371.jpg



1475892959269723.jpg

1475328413137271.jpg1475328413136884.jpg

1475328525110763.jpg

1475328585136079.jpg

1475328585109657.jpg1476020456507516.jpg





出处:
日期: 2016-10-12 13:53:35
点击:
收藏本文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内  邮编:510631
联系电话:020-39310035 电子邮箱: yn7315308@163.com  旧版网站  备案号:粤ICP备05008875号
郑重声明:未经本网站授权或同意,严禁转载,造成严重后果,本网站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 Design By Lai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