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沿革 办学特色 院系设置 历届领导 现任班子 教辅机构
学科方向 特色与优势 梯队建设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社会服务
全体教师 研究生导师 博士生导师 聘任教授 更新信箱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继续教育
合唱团 交响乐团 舞蹈团 民乐团
学术论文 学术著作 科研项目 比赛获奖 专业教材
职后师资培训 行业人才培训 培训中心
2+2合作项目 合作院校
艺术表演 比赛获奖 学术交流 合作办学 社会服务
联系方式 访客留言
  • 1
  • 2
  • 3
  • 4
网站首页  Please Select Sub-Menu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艺术实践 >>>
学术研究 >>>
 
 
学院要闻  欢迎光临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音乐学院本科党支部与校团委党支部共同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入贯彻“两学一做”精神,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实践育人作用,暑假期间,音乐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和校团委党支部利用“三下乡”时间,深入基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Untitled1.jpg

723日下午,校团委党支部书记廖庆春、副书记赖莹莹,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梁铁祥、副书记黄佳明,学院团委书记罗蕾等一行前往梅州市曾龙岌城北中学,与我院本科党支部和暑期“三下乡”队伍一起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Untitled2.jpg

事先到实践目的地的音乐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党员王更生、刘慧欣、杨琳、阎瑾等同学,分别对近期开展的“三下乡”工作进行汇报与心得分享,调研组刘慧欣同学对广东汉剧和客家山歌等客家地区传统文化保护的调研活动作了汇报。廖庆春对调研组的调研定位、工作过程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党员在支教过程中要善于分析自己的优势与不足,加强学习当地的历史文化,结合“两学一做”的内容,认真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随后,两个支部党员与当地群众一起观看了支教老师与当地学生共同组织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红色经典”专场文艺汇报。



汇演结束后,廖庆春、梁铁祥等分别与党支部的同学交流了“两学一做”学习和实践的情况,提出党支部在今后暑期“三下乡”活动中,应通过党支部共建,提前介入策划活动、整合两个单位的资源,切实做好社会实践工作。

廖庆春对党支部今后的工作开展给予了指导,提出学生党员在暑期活动中要因地制宜,坚持走群众路线。一方面,不仅要思考工作,按计划落实;另一方面,还要多与当地群众交流,了解当地所需,送去的服务一定要与当地的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相适应。他强调作为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以修身,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开展“两学一做”活动。(/杨琳、王更生,照片/郭雅琪)

 


出处:
日期: 2016-07-28 03:23:59
点击:
收藏本文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内  邮编:510631
联系电话:020-39310035 电子邮箱: yn7315308@163.com  旧版网站  备案号:粤ICP备05008875号
郑重声明:未经本网站授权或同意,严禁转载,造成严重后果,本网站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 Design By Lai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