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沿革 办学特色 院系设置 历届领导 现任班子 教辅机构
学科方向 特色与优势 梯队建设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社会服务
全体教师 研究生导师 博士生导师 聘任教授 更新信箱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继续教育
合唱团 交响乐团 舞蹈团 民乐团
学术论文 学术著作 科研项目 比赛获奖 专业教材
职后师资培训 行业人才培训 培训中心
2+2合作项目 合作院校
艺术表演 比赛获奖 学术交流 合作办学 社会服务
联系方式 访客留言
  • 1
  • 2
  • 3
  • 4
网站首页  Please Select Sub-Menu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艺术实践 >>>
学术研究 >>>
 
 
比赛信息  欢迎光临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比赛信息 »
关于举办“第五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 院校声乐大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第五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

院校声乐大赛”的通知  

各高等院校: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和《教育部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的精神,进一步加强高等院校声乐教学研究、增进交流、提高教学质量,为广大声乐教师和学生搭建展示声乐演唱水平、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以促进我国高等院校声乐教学改革与发展,更快、更好、更多地发现、培养一大批优秀的声乐人才。

    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由中国声乐家协会、四十多所高等艺术院校联合发起举办的示范性、学术性、导向性的重大品牌活动。是我国高等院校最大规模最高层次的交流和学术比赛。自2008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在全国高校广大师生中产生了广泛影响。由中国声乐家协会、中国声乐孔雀奖组委会主办,广东省孔雀声乐艺术中心、广东省声乐艺术研究会承办,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中国高等音乐教育研究会;各高等音乐艺术院校、综合大学、师范院校、高职高专院校、中职中专学校;广东国族教育科学研究院协办的“第五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拟定2016年7月16日-7月22日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举行。

    本活动包括声乐比赛、声乐学术论坛和论文评选三个部分,具有较强的学术性、专业性、实践性和指导意义。我们诚恳邀请各院校参加。力争将比赛办得更具影响力,望各院校领导能支持师生积极参加这项学术活动,并请于6月25日前将本校选送材料报送孔雀奖组委会。具体事项如下:

    一、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声乐学术论坛

     1.会议议题:中国声乐家协会第三届理事会换届会议、声乐教学研讨、教学现状分析、专家公开课、观摩声乐比赛、论文宣读和专家点评,就声乐教学出现的一些问题和现象,提出相应的建议。

    2.参会对象:全国各高等院校(音乐艺术院校、师范院校、综合大学、职业院校、中等专业学校)的单位领导、专业负责人、导师、教研室主任、声乐教师、研究生或其他声乐教学人员;中国声乐家协会新老会员、理事、常务理事,均应参加换届会议。

     3.参会报名:请于6月25日前将《参会回执》电邮至会务组邮箱chinashengyuejia@163.com。

    二、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声乐论文评选

     1.主题:声乐教学,字数:5000字以内;字体:小4号宋体。

     2.说明:本评选面向全国高等院校教师、研究生征集声乐论文。

    论文应具有一定的学术性,能够对声乐教学实践起到指导作用。为方便学习与学术研讨,会议期间进行部分获奖论文宣读,所提交论文将全部由组委会汇编成《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声乐学术论坛》论文集,评选出的一、二、三等奖与声乐比赛同时颁奖。

    3.申报:请于6月25日前将论文电子版和论文申报表、照片发至chinashengyuejia@163.com,注明单位、姓名并注“论文申报”。

   三、联络方式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环市东路333号自编14号605室

   联系人:郭老师              

   电  话:(020)83488559   

   邮  箱:kongquejiang@163.com 

image002.jpg    官方网:www.shengyuejia.org   

 

    相关信息将在“中国声乐家协会”网站及时登载,欢迎查询。

 

   特此通知。


  附件:

1. 第五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章程

2. 第五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报名表

3. 第五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汇总表

4. 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声乐论文评选申报表

5. 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声乐学术论坛参会回执




第五届孔雀奖海报HS1.jpg

 

 

                                                            中国声乐家协会                    二O一六年五月二十三日


附件1:第五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章程.doc

附件2:第五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报名表.doc

附件3:第五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选送汇总表.doc

附件4: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声乐论文评选申报表.doc

附件5: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声乐学术论坛参会回执.doc

关于举办第五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的通知5-23.pdf


 


出处:
日期: 2016-05-26 10:36:01
点击:
收藏本文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内  邮编:510631
联系电话:020-39310035 电子邮箱: yn7315308@163.com  旧版网站  备案号:粤ICP备05008875号
郑重声明:未经本网站授权或同意,严禁转载,造成严重后果,本网站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 Design By Lai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