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沿革 办学特色 院系设置 历届领导 现任班子 教辅机构
学科方向 特色与优势 梯队建设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社会服务
全体教师 研究生导师 博士生导师 聘任教授 更新信箱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继续教育
合唱团 交响乐团 舞蹈团 民乐团
学术论文 学术著作 科研项目 比赛获奖 专业教材
职后师资培训 行业人才培训 培训中心
2+2合作项目 合作院校
艺术表演 比赛获奖 学术交流 合作办学 社会服务
联系方式 访客留言
  • 1
  • 2
  • 3
  • 4
网站首页  Please Select Sub-Menu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艺术实践 >>>
学术研究 >>>
 
 
学院要闻  欢迎光临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美国中俄克拉荷马大学交流团来音乐学院交流

  512,美国中俄克拉荷马大学交流团来音乐学院开展学术交流。此次前来交流的成员包括指挥家兼小号演奏家Dr. Brian Lamb、男中音歌唱家Dr. Robert Glaubitz、双簧管演奏家Kadee Bramlett、单簧管演奏家Dr. Dawn Marie Lindblade、大管演奏家Dr. Lori Wooden。在Dr. Brian Lamb的带领下,五位来自美国中俄克拉荷马大学的音乐家们用他们娴熟的音乐知识、丰富的肢体语言向我们充分地展示了音乐的魅力。

  当天上午演奏家们开展了声乐、单簧管、萨克斯管、铜管组专业大师课,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对学生们的现场演奏,演奏家们表示赞赏,同时指出了不足之处。他们指出,无论乐器演奏、还是声乐演奏,其核心是气息的运用,包括呼吸支持、呼吸控制,口型控制,舌头的位置等。在演奏期间,演奏者一定要学会放松,配合宽厚的气息才能使乐器的声音平稳、饱满更有穿透力。学生在不断地完善他自己技术水平的同时要熟悉许多不同时期流派和风格,在吹奏时注意将学过的音乐知识运用到乐曲中,才能更好把握乐曲的吹奏。学生们受益匪浅。

  当天下午演奏家们在音乐厅举办了室内乐音乐会。音乐会开始前,音乐学院院长杨天君教授与美国中俄克拉荷马大学音乐学院院长Dr. Brian Lamb分别致辞。在音乐会期间,由双簧管演奏家Kadee Bramlett、单簧管演奏家Dr. Dawn Marie Lindblade、大管演奏家Dr. Lori Wooden组成的Sugar Fish reed trio 重奏组带来了作曲家Mabel Danicls创作的 Three observations for Three WOodwindsOp.41》、德国作曲家Louis Spohr创作的 6 Deutschc LiederOp.103》等经典作品,这些作品不仅需要演奏家们扎实的基本功,更重要的是团队的默契。音乐会还有男中音歌唱家Dr. Robert Glaubitz带来的由法国作曲家Gabriel Faure创作的《Les Berceaux》、作曲家Gcorge Gcrshwin创作的《They Can’t Take That Away From Me》等经典之作,我校音乐学院任蓓老师担任伴奏。听众们被他们美妙的音乐和丰富的艺术表现力深深感染。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交流与合作处的大力支持。音乐学院郭玉副教授、黄晞莹老师对整个交流活动进行了精心的安排,负责全程陪同和翻译工作。(撰稿人:邓钰莹 郭玉)





出处:
日期: 2016-05-20 10:34:34
点击:
收藏本文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内  邮编:510631
联系电话:020-39310035 电子邮箱: yn7315308@163.com  旧版网站  备案号:粤ICP备05008875号
郑重声明:未经本网站授权或同意,严禁转载,造成严重后果,本网站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 Design By Lai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