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沿革 办学特色 院系设置 历届领导 现任班子 教辅机构
学科方向 特色与优势 梯队建设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社会服务
全体教师 研究生导师 博士生导师 聘任教授 更新信箱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继续教育
合唱团 交响乐团 舞蹈团 民乐团
学术论文 学术著作 科研项目 比赛获奖 专业教材
职后师资培训 行业人才培训 培训中心
2+2合作项目 合作院校
艺术表演 比赛获奖 学术交流 合作办学 社会服务
联系方式 访客留言
  • 1
  • 2
  • 3
  • 4
网站首页  Please Select Sub-Menu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艺术实践 >>>
学术研究 >>>
 
 
公告栏  欢迎光临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公告栏 »
转发:2016年秋季番禺区小谷围街中心幼儿园招生方案

转发:2016年秋季番禺区小谷围街中心幼儿园招生方案

[校工会 2016-05-05]


  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中心幼儿园是番禺区人民政府小谷围街道办事处举办的一所全日制公办街中心幼儿园,2015年被评为番禺区一级幼儿园,二0一四学年度广州市番禺区好园所。

  幼儿园园舍独立,布局合理,阳光充足,空气流通,建筑风格和活动室设计符合幼儿年龄特点。园内环境优美,设施设备齐全,拥有音体室、美术室、图书室、体育器械室等,户外设有30米跑道,大型玩具、玩沙池、玩水池及动植物生态园等丰富的活动场所,为幼儿的学习、生活和健康成长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

  为进一步做好幼儿园的招生工作,根据《广州市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穗教发[2014]20号)、《关于印发广州市幼儿园招生工作补充意见的通知》(穗教发[2015]18号)和《广州市番禺区教育局关于做好番禺区2016年秋季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番教通[2016]34号)等文件精神,结合小谷围街辖区的实际情况,制订小谷围街中心幼儿园2016年秋季招生工作方案如下。


  一、招生计划及对象

  (一)招生计划:小班2个班共50人,中班插班10人,大班插班10人,合计70人。

  (二)招生年龄

  小班:2012年9月1日—2013年8月31日出生的幼儿;

  中班:2011年9月1日—2012年8月31日出生的幼儿;

  大班:2010年9月1日—2011年8月31日出生的幼儿。


  二、招生范围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适龄儿童,可申请入读小谷围街中心幼儿园:

  1.报名时适龄儿童其父母一方或双方是在小谷围街辖区内10所高校工作的在职教职工(即各高校在小谷围街辖区内在职教师、教辅人员、行政管理人员和正式职工,含人事代理人员,下同)。

  2.报名时具有小谷围街4条保留村户籍且户籍住址登记在小谷围街辖区内的适龄儿童(户籍住址以派出所登记的为准,下同)。

  3.报名时户籍已迁入父母(或监护人)在小谷围街辖区内名下房产地址的适龄儿童。

  4.小谷围街辖区内各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职人员的适龄子女及符合上级政策性安排要求的适龄儿童。

  符合上述条件但逾期不报名,视作放弃报读小谷围街中心幼儿园。如遇上述1-4类适龄儿童报读人数超过小谷围街中心幼儿园招生的学位数,采用摇号派位方式确定入读名单。

  5.在解决上述学龄前儿童入读后,还有学位剩余的,可用于安排具有小谷围街4条保留村户籍但户籍住址登记在新造镇谷围新邨的适龄儿童和不具有小谷围街户籍的楼盘业主适龄子女入读。如报读人数超出剩余学位数的,采用摇号派位方式确定入读名单。


  三、招生原则

  1.小班招生。按照《关于印发广州市幼儿园招生工作补充意见的通知》(穗教发〔2015〕18号)中“面向社会电脑派位或其他方式招生的比例从2016年起不低于90%。”即2016年自主招生比例为10%。经研究,10%自主招生名额面向户籍且户籍住址登记在小谷围街辖区内(户籍住址以派出所登记的为准)的适龄儿童招生,如报名人数超出10%的招生数,则采取摇号派位方式确定学位,如摇号不中的此类儿童,可再参加剩余的90%招生名额的摇号;90%招生名额面向此方案“招生范围”中符合第1、2、3、4类条件的适龄儿童,如报名人数超出90%的招生数,则采取摇号派位方式确定学位。

  2.中班、大班招生。由于中班、大班插班招生人数较少,如报名人数超出招生人数的,招生名额全部直接面向符合第1、2、3、4类条件的适龄儿童进行摇号派位,不进行分批次摇号派位。

  3.其他。如满足以上条件适龄儿童后学位还有剩余,则面向第5类适龄儿童招生。双胞胎(多胞胎)报读按照番教文[2015]17号文件要求实施。


  四、学龄前儿童的入园资格审查认定程序

  1.申请人按照要求提交相关审核材料,并现场初步审核。

  2.初审通过后,填写《小谷围街中心幼儿园入园报名登记表》;对初审不通过的,进行有关政策解释、引导工作。

  3.对申请材料再次复核,通过复核录取的名单予以公示;如复核通过的适龄儿童超过每年级公开招生学位的,则采用摇号派位方式确定入读名单,并予公示。

  4.公示期过后,以短信方式向正式录取的适龄儿童发放《入园通知书》。


  五、工作安排

 (一)《2016年秋季小谷围街中心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将在小谷围街道办事处门户网站上公示。

 (二)根据招生方案开展现场招生工作。现场招生报名工作在2016年5月7-8日进行(摇号具体时间待报名结束后再另行通知)。

 (三)2016年6月12日前以短信方式发出《入园通知书》。提交入学申请并被录取的适龄儿童,如不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注册手续(办理注册的时间另行通知),视为放弃小谷围街中心幼儿园学位处理。

 (四)新生报名注意事项

  1.报名地点: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中心幼儿园(广州大学城华工南路20号)。

  2.报名时间:2016年5月7日—8日,上午9:00—11:30时,下午2:30—4:30时(如在报名时间内未能前往现场报名的申请人,视为放弃报读小谷围街中心幼儿园处理。)

  3.报名提交材料:

 (1)按要求填写好《小谷围街中心幼儿园入园报名登记表》。

 (2)适龄儿童户口簿首页和当页原件、复印件。

 (3)适龄儿童父母户口簿首页和当页原件、复印件。

 (4)适龄儿童父母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5)《儿童计划免疫证》及接种记录页的原件、复印件。

 (6)提供适龄儿童的小一寸彩色证件照1张。

 (7)适龄儿童出生证原件和复印件。

 (8)具有下列情况的,还需提供相应资料:

 ①各高校教职工适龄子女报读的需提供父母其中一方是小谷围街辖区内10所高校在职教职工的证明原件(由各高校出具其任职任教证明,高校人事部门负责人签名,盖高校人事部门公章)及聘用合同的原件和复印件。

 ②小谷围街辖区内楼盘业主适龄子女报读的需提供购房发票、房产证或购房合同的原件和复印件以及房屋产权查册证明(有效期内)。

 ③小谷围街辖区内各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职人员适龄子女报读的需提供父母其中一方在对应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证明原件(所在单位出具其任职证明,单位领导签名,盖单位公章),事业单位人员还需提供聘用合同的原件和复印件。


  六、工作纪律

  1.小谷围街中心幼儿园招生工作人员要认真做好政策宣传解释、材料审核及新生报到等各项工作。对工作不负责、不认真核实幼儿资料,甚至参与招生弄虚作假的人员,将视情节予以组织纪律处理。

  2.设立举报投诉电话(020-34727780),接受群众监督。

  3.报名资料造假者将取消其小孩入读小谷围街中心幼儿园的资格,并向相关单位以及户籍所在地教育部门通报。


  七、联系及咨询方式

 (一)电话咨询:

  小谷围街中心幼儿园:020-39123822;020-34729212

  化龙片教育指导中心:马老师 020-34727780

 (二)网络查询:

  小谷围街道办事处门户网站:

  http://xiaoguwei.panyu.gov.cn

 

 

                                                               小谷围街中心幼儿园

                                                                  2016年4月15日

出处:
日期: 2016-05-05 15:51:52
点击:
收藏本文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内  邮编:510631
联系电话:020-39310035 电子邮箱: yn7315308@163.com  旧版网站  备案号:粤ICP备05008875号
郑重声明:未经本网站授权或同意,严禁转载,造成严重后果,本网站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 Design By Lai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