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沿革 办学特色 院系设置 历届领导 现任班子 教辅机构
学科方向 特色与优势 梯队建设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社会服务
全体教师 研究生导师 博士生导师 聘任教授 更新信箱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继续教育
合唱团 交响乐团 舞蹈团 民乐团
学术论文 学术著作 科研项目 比赛获奖 专业教材
职后师资培训 行业人才培训 培训中心
2+2合作项目 合作院校
艺术表演 比赛获奖 学术交流 合作办学 社会服务
联系方式 访客留言
  • 1
  • 2
  • 3
  • 4
网站首页  Please Select Sub-Menu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艺术实践 >>>
学术研究 >>>
 
 
学院要闻  欢迎光临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音乐学院音教系党支部开展党员志愿服务

413日,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党支部组织本支部党员到广州市花都区高溪小学开展音乐支教活动。在音乐学院党委委员、院长杨天君教授和党支部书记周奇迅教授的带领下,音乐教育系主任王朝霞副教授、刘静怡副教授、胡新民副教授等党员以及卢清丽教授(民革党员)、梁海东副教授、梁颖讲师等老师一行八人参观了学校,看望了我院音乐教育研究生支教团队的成员,听了支教队员精彩的音乐课,并赠送了一批课堂打击乐器给高溪小学和支教团队,以对支教活动的支持与鼓励。

音乐学院音乐教育方向研究生支教团队是由郭声健教授倡议发起,由王朝霞副教授带队指导,本着“加强社会服务,强化实践育人”和“让农村孩子也能享受到音乐教育”的理念和情怀,支教团队从20159月开始,每周花一天的时间到花都高溪小学进行义务教学,既承担了高溪小学一到六年级九个班的课堂教学,还组织了合唱队、电子琴演奏小组,为高溪小学学生带去了快乐的音乐课堂和第二课堂活动,深受学生们的欢迎。

音乐教育系党支部组织这次活动,是将“两学一做”活动落到实处,将艺术教育落实到基层教育中,结合日前教育部颁布的《关于加强师范生教育实践的意见》中有关“积极开展实习支教,鼓励引导师范生深入到薄弱学校和农村中小学,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精神,探索丰富创新教育实践的形式,将高师音乐教育人才培养扎根中小学音乐教育,为艺术教育的普及多作贡献。(供稿:王朝霞)




出处: 音乐学院党支部
日期: 2016-04-19 15:46:30
点击:
收藏本文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内  邮编:510631
联系电话:020-39310035 电子邮箱: yn7315308@163.com  旧版网站  备案号:粤ICP备05008875号
郑重声明:未经本网站授权或同意,严禁转载,造成严重后果,本网站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 Design By Lai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