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沿革 办学特色 院系设置 历届领导 现任班子 教辅机构
学科方向 特色与优势 梯队建设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社会服务
全体教师 研究生导师 博士生导师 聘任教授 更新信箱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继续教育
合唱团 交响乐团 舞蹈团 民乐团
学术论文 学术著作 科研项目 比赛获奖 专业教材
职后师资培训 行业人才培训 培训中心
2+2合作项目 合作院校
艺术表演 比赛获奖 学术交流 合作办学 社会服务
联系方式 访客留言
  • 1
  • 2
  • 3
  • 4
网站首页  Please Select Sub-Menu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艺术实践 >>>
学术研究 >>>
 
 
学院要闻  欢迎光临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华师好歌曲” 暨第五届“我的原创我做主” 比赛

127日晚,由音乐学院主办、音乐学院团委承办的第一届“华师好歌曲”暨第五届“我的原创我做主”原创歌曲大赛决赛在我校音乐厅成功落下帷幕。校团委副书记汪江峰、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佳明、音乐学院副教授麦琼、音乐学院团委书记王晓盈、音乐学院研究生会指导老师罗蕾、音乐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毕宇龙等领导、老师以及大学城各院系的团学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以“创我梦,唱我想”为口号,坚持鼓励校园原创音乐,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加强艺术与科研的有机结合,努力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文化艺术。为了比赛的权威性和公正性,大赛组委会特别邀请了创作演唱领域的三位专业人士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他们分别是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作曲家郭和初教授,广州市流行音乐协会常务理事、华师80周年校庆主题歌《回家》作曲者、著名音乐人曹磊,广东歌舞剧院独唱演员、青歌赛广东省流行唱法冠军、著名歌手潘旭。除此之外,组委会还邀请了来自华师大学城校区九个学院的20位学生音乐爱好者担任大众评审。

比赛以音乐学院学生小型乐队组合“增四度”表演的改编歌曲《fiy me to the love》进行开场节目表演。接下来,来自音乐学院、物理与电信工程、文学院和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的十四名选手分别精彩亮相,他们各尽才能,演绎了十四首风格迥异的作品。其中既有清新自然的校园民谣,也有专业性强的艺术歌曲;既有充满浓郁风情的爵士音乐,也有令人伤感的情歌。比赛组委会还为特别为现场观众送上了惊喜的彩蛋——由评委曹磊和潘旭分别带来了精彩的嘉宾表演《追梦英雄》和《对爱渴望》。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比赛的冠军作品最终由音乐学院本科2013级王海业同学创作的paper boat获得。比赛最后,郭和初老师对所有选手的作品和表现进行了深刻精彩的点评,他肯定了大学生们勇于追求原创的精神,并鼓励大家坚持下去,努力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

本次原创歌曲比赛以“华师好歌曲”为主题,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一股推广原创、重视原创的热潮。通过展示我校学生的原创艺术作品,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和发挥才能的舞台,对学生的歌唱表演水平和艺术创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撰稿人:王更生、王晓盈)



出处:
日期: 2015-12-14 11:09:17
点击:
收藏本文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内  邮编:510631
联系电话:020-39310035 电子邮箱: yn7315308@163.com  旧版网站  备案号:粤ICP备05008875号
郑重声明:未经本网站授权或同意,严禁转载,造成严重后果,本网站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 Design By Lai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