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沿革 办学特色 院系设置 历届领导 现任班子 教辅机构
学科方向 特色与优势 梯队建设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社会服务
全体教师 研究生导师 博士生导师 聘任教授 更新信箱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继续教育
合唱团 交响乐团 舞蹈团 民乐团
学术论文 学术著作 科研项目 比赛获奖 专业教材
职后师资培训 行业人才培训 培训中心
2+2合作项目 合作院校
艺术表演 比赛获奖 学术交流 合作办学 社会服务
联系方式 访客留言
  • 1
  • 2
  • 3
  • 4
网站首页  Please Select Sub-Menu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艺术实践 >>>
学术研究 >>>
 
 
学院要闻  欢迎光临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日本音乐教育家山本史郎前来音乐学院讲学

经广州市外事办公室的推荐,在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的大力支持下,日本音乐家山本史郎先生于11813日前来音乐学院讲学一周。

讲学期间,山本老师共上了六次课,包括三次声乐课、一次钢琴伴奏课、一次作曲指挥课、一次中美合作项目学生的音乐指导课。山本老师的每次课都安排得满满的,有时应一些学生的要求,延长上课时间。

山本老师音乐造诣深厚,工作严谨,待人亲切。他的课堂气氛很轻松,学生带着一种非常放松的心情来学习、观摩。山本老师对学生演唱、演奏、指挥的多语种曲目都能进行有效的指导,针对学生不同的情况提出个性化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对学生的展演就像看待一件美好的艺术品一样,给予精心的雕琢和精准到位的指导,使之成为完美的音乐,从中也给人们带来快乐和成就感。山本老师的课受到同学们的普遍欢迎。

山本老师是一位年近70岁的长者。为了确保山本老师顺利开展工作和他的安全,国际交流合作处与音乐学院领导多次沟通,制定了严密的接待方案。音乐学院院长杨天君教授、书记梁铁祥多次商讨山本老师的工作安排。国际交流合作处为山本老师配备了一位学生助理照顾他的日常生活,音乐学院为山本老师配备了声乐副教授罗晓梅担任他的翻译。

山本史郎简介:音乐教育家、作曲家、指挥家。1948年生于日本。毕业于日本大阪音乐大学声乐科,曾分别在德国墨尼黑音乐学院学习声乐、钢琴伴奏、音乐学和在奥地利Klagenfurt大学学习音乐学、指挥、作曲。
    获得的重要奖项包括:大阪国际声乐比赛第一名(1985)、维也纳国际作曲音乐会一等奖(1995)、法国国际作曲比赛第一名(1995)、科隆国际音乐比赛指挥第一名、作曲第一名(1996,歌剧“孟姜女”)。
创作的歌曲及管弦乐曲共150多首。在日本创办了日本大阪「山本音乐院」。1979 创设滋贺歌剧协会,任会长。曾在日本国内外举办过多次演奏会和个人音乐会。在日本举办了25场独唱音乐会。






出处:
日期: 2015-11-17 15:58:45
点击:
收藏本文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内  邮编:510631
联系电话:020-39310035 电子邮箱: yn7315308@163.com  旧版网站  备案号:粤ICP备05008875号
郑重声明:未经本网站授权或同意,严禁转载,造成严重后果,本网站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 Design By Lai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