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沿革 办学特色 院系设置 历届领导 现任班子 教辅机构
学科方向 特色与优势 梯队建设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社会服务
全体教师 研究生导师 博士生导师 聘任教授 更新信箱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继续教育
合唱团 交响乐团 舞蹈团 民乐团
学术论文 学术著作 科研项目 比赛获奖 专业教材
职后师资培训 行业人才培训 培训中心
2+2合作项目 合作院校
艺术表演 比赛获奖 学术交流 合作办学 社会服务
联系方式 访客留言
  • 1
  • 2
  • 3
  • 4
网站首页  Please Select Sub-Menu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艺术实践 >>>
学术研究 >>>
 
 
学院要闻  欢迎光临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广东省2015年初中音乐骨干教师培训(第一期)第一阶段圆满结束

 10月13日至10月22日,来自广东省各地区的42位初中音乐教师经过层层选拔,齐聚我校,在十天的广东省中小学骨干教师省级培训中,和专家、名教师进行了一场砥砺思想、分享经验、提高技能、研讨学术、增进友谊的深入交流。

      10月13日上午,学员们参加了广东省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开学典礼。省教育厅部门负责人、我校基础教育培训与研究院负责人、音乐学院书记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接下来的十天里,初中音乐教师们在“破冰之旅”、“世界咖啡”中建设学习共同体,相互了解、增强沟通;在专家讲座中收获知识、感受体验;在一线优秀教师的引领下学习先进的教育技术、课堂教学方法和先进的教学理念;在音乐学院专业老师的示范展示和指导中提升技能,感悟审美。

    十天的学习课程丰富、课程资源多样化,学员和华师的教授、广东省的名教师深度接触,专业团队的专业精神、渊博学识和敬业态度引领学员反思、进步、成长。郭声健教授从人文关怀的角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使学员们受益良多;来自一线的广州市音乐教研员朱则平老师深入浅出、生动解析科研课题的研究方法;胡健老师介绍音乐制作软件和音乐制作技术,引领教师们制作高质量的音乐教学课件;华师音乐学院的杨天君、刘妍、唐小波、黄汉华等教师展示了声乐、现代创意舞蹈和美学的最新成果;宋曼蕾和王朝霞、陈雪慧等老师传授了大量实用的教学实践经验和具体教学方法,使学员们收获良多。    

音乐学院的领导高度重视此次骨干教师研修班开展的各项工作,开班前制定了详细的、有针对性、实效的培训计划,邀请了具有丰富教学和科研经验的专家教授,从音乐学科的新理念、新知识、新技能为出发点,进一步更新学员的教育观念,完善知识结构。学院配备了院团委书记王晓盈担任学科班主任和几位学生助理,她们每天准时到课室负责考勤、后勤等工作,为学员做好服务工作,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赞扬。

据悉,本次骨干教师培训将持续一年,共分为四个阶段,本次集中学习是整个培训第一各阶段,学员主要集中在华南师范大学进行理论学习、理念更新和专业技能训练。参训教师们表示能够聆听到高层次的专家的讲课,能够接受到组织严密的培训,非常难得。同时一致认为;随着信息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广泛运用,“教书匠”式的教师已经不适应时代的需要,必须坚持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对思想、理念、知识进行更新,让自己的工作和学习处于不断探索与追求的状态之中。

(撰稿人:王晓盈   审稿:梁铁祥)

 

 

出处:
日期: 2015-10-30 12:30:50
点击:
收藏本文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内  邮编:510631
联系电话:020-39310035 电子邮箱: yn7315308@163.com  旧版网站  备案号:粤ICP备05008875号
郑重声明:未经本网站授权或同意,严禁转载,造成严重后果,本网站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 Design By Lai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