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沿革 办学特色 院系设置 历届领导 现任班子 教辅机构
学科方向 特色与优势 梯队建设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社会服务
全体教师 研究生导师 博士生导师 聘任教授 更新信箱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继续教育
合唱团 交响乐团 舞蹈团 民乐团
学术论文 学术著作 科研项目 比赛获奖 专业教材
职后师资培训 行业人才培训 培训中心
2+2合作项目 合作院校
艺术表演 比赛获奖 学术交流 合作办学 社会服务
联系方式 访客留言
  • 1
  • 2
  • 3
  • 4
分类信息  Please Select Sub-Menu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艺术实践 >>>
学术研究 >>>
 
 
教务信息  欢迎光临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分类信息 » 教务信息 »
关于第四批校级通识教育课程建设项目申报的通知

第四批通识教育立项建设申报通知.rar

 

                             关于第四批校级通识教育课程建设项目申报的通知

 

                                             [教务处 2015-09-25]

 

教学〔2015〕56号

 

各学院:

根据《关于修订2012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意见》(华师[2012]118号)文件精神,为提高公共选修课的教学质量,从2012年开始,学校按照“逐年建设,逐批完善”的原则,对现有及新增的公共选修课进行优化建设,促进公共选修课向高质量的通识教育课升级转型。

遵照上述文件精神和课程建设原则,从2013年起,公共选修课新开课申请以通识教育课程立项建设申报的方式进行。2013、2014年、2015年上半年业已立项建设30门课程(附件4),现启动第四批通识教育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申报事项及开课要求通知如下:

一、通识教育课程的性质

按照2012级培养方案设计,通识教育课程的性质为面向全校本科学生开放的公共选修课程,共划分为五个模块:人文与艺术、自我与社会、自然与科技、教育与心理、实践与创新。除了“实践与创新”模块以课外的学科竞赛、科研项目等方式开展并认定学分外,其余四个模块均由若干门课程组成,每门课程原则上设2学分,34学时,具体要求和指引请参见《华南师范大学通识教育课程申报指南(试行)》(附件1)。

二、立项建设申报范围

1.已开课程:已经开设但未立项建设的公共选修课程,可自行选择是否申报建设。申报通过的课程升级为学校资助建设的通识教育课程;没有通过的课程将继续按照普通公共选修课开课,不予资助。

2.新增课程:必须按照通识教育课程立项的要求和流程进行申报,申报通过学校组织的专家组审议、学校审核后成为学校立项资助建设的通识教育课程,并以公共选修课的性质面向全校学生开设;没有通过立项建设的课程,将根据专家组和学校审核意见,决定其能否按照普通公共选修课开课。

三、立项建设课程建设经费

通过立项建设审核的通识教育课程,将获得学校课程建设经费资助。开课后,学校将分批对通识教育建设课程进行中期检查,通过中期检查的课程由学校进行适当的奖补。

四、任课教师申请资格

具有博士学位且有讲师职称或副高(含)以上职称的学院专任教师。

五、开课要求

1.课程建设周期为三年,起止时间以学校通识教育课程立项建设公布的通知为准。

2.通过第四批立项建设的通识教育课程必须于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面向全校本科学生开出课程,每个学年在不同校区轮流开课或同时开课。

3.未通过立项、但获准以普通公共选修课方式开设的课程亦必须于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面向全校本科学生开出课程,每个学年在不同校区轮流开课或同时开课。

六、申报截止时间

请符合条件的老师于10月30日(星期五)前,填写打印《“通识教育课程改革”项目建设任务书》(附件2,参考范本见附件3),课程负责人所在学院签字盖章后送至石牌校区行政楼204,或大学城校区行政楼A311。电子版请发至:lihaihua@m.scnu.edu.cn。

联系人:李老师,39310023。

 

附件:1.华南师范大学通识教育课程申报指南(试行)

2.“通识教育课程改革”项目建设任务书

3.“通识教育课程改革”项目建设任务书参考范本

4.第一至三批通识教育课程建设名单

 

 

                                    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2015年9月25日

 

出处:
日期: 2015-09-29 11:38:27
点击:
收藏本文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内  邮编:510631
联系电话:020-39310035 电子邮箱: yn7315308@163.com  旧版网站  备案号:粤ICP备05008875号
郑重声明:未经本网站授权或同意,严禁转载,造成严重后果,本网站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 Design By Lai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