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沿革 办学特色 院系设置 历届领导 现任班子 教辅机构
学科方向 特色与优势 梯队建设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社会服务
全体教师 研究生导师 博士生导师 聘任教授 更新信箱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继续教育
合唱团 交响乐团 舞蹈团 民乐团
学术论文 学术著作 科研项目 比赛获奖 专业教材
职后师资培训 行业人才培训 培训中心
2+2合作项目 合作院校
艺术表演 比赛获奖 学术交流 合作办学 社会服务
联系方式 访客留言
  • 1
  • 2
  • 3
  • 4
网站首页  Please Select Sub-Menu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艺术实践 >>>
学术研究 >>>
 
 
学院要闻  欢迎光临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音乐学院顺利完成广东省2015年第一期小学骨干教师第一阶段的培训任务

 5月26日至6月4日,来自广东省20个地区的36位小学音乐教师经过层层选拔,齐聚华南师范大学,参加了为期十天的广东省中小学骨干教师省级培训,与专家、名教师一起进行一场砥砺思想、分享经验、提高技能、研讨学术、增进友谊的深入交流。

5月27日上午,学员们参加了由我校基础教育培训与研究院主办的开班典礼,随后聆听了由我校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扈中平教授主讲的《中西教育观的若干比较与思考》专题讲座,扈老师幽默而富于激情的讲座把老师们带入了对教育价值观的思考。

在接下来的十天里,音乐教师在“破冰之旅”、“世界咖啡”中建设学习共同体,相互了解、增强沟通。十天的学习课程丰富、课程资源多样化,学员和华师的教授、广东省的名教师深度接触,专业团队的专业精神、渊博学识和敬业态度引领学员反思、进步、成长。来自一线的吴向东老师深入浅出、生动解析科研课题的研究方法;胡健老师介绍音乐制作软件和音乐制作技术,引领教师们制作高质量的音乐教学课件;音乐学院的苏严惠、杨天君、王海英、唐小波、冯长春、黄汉华等教授先后展示了合唱、声乐、舞蹈和美学教学与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和音乐理论知识;宋曼蕾和王朝霞、陈学慧等老师传授了大量实用的教学实践经验和具体教学方法,使学员们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据悉,本次骨干教师培训将持续一年,共分为四期,本次集中学习是整个培训第一期,学员主要集中在华南师范大学进行理论学习、理念更新和专业技能

训练。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师德、教育理论、专业知识、学科前沿知识、教师专业标准、课程标准等。培训形式主要采用专题讲座、互动式研讨和小组合作等方式。

音乐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的各项工作,开班前制定了详细的、有针对性、实效的培训计划,邀请了具有丰富教学和科研经验的大学和中小学的专家教授和具有丰富一线教学经验的老师。同时,学院还配备了王晓盈老师担任班主任和两位学生担任助理,她们每天准时到课室负责考勤、后勤等工作,得到了学员们的一直赞扬。“班主任和两位助理在生活中无微不至的关怀、学习上细致耐心的指导让紧张的学习生活变得轻松而温暖。”学员在博客中如是写道。

在多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本阶段的研修顺利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学员们纷纷表示能够聆听到高层次的专家的讲学,能够接受到组织严密的培训,觉得机会难得,收获也很大,通过培训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交流了经验,学习了好的经验与做法。相信全体音乐骨干教师会带着这份热情把学习中的收获带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创新音乐教学方法,提升音乐教育质量。(撰稿人:王晓盈)

2015第一期小学骨干教师的培训任务1

 

2015第一期小学骨干教师的培训任务2

2015第一期小学骨干教师的培训任务3

2015第一期小学骨干教师的培训任务4

2015第一期小学骨干教师的培训任务5

2015第一期小学骨干教师的培训任务6

出处:
日期: 2015-07-11 15:09:33
点击:
收藏本文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内  邮编:510631
联系电话:020-39310035 电子邮箱: yn7315308@163.com  旧版网站  备案号:粤ICP备05008875号
郑重声明:未经本网站授权或同意,严禁转载,造成严重后果,本网站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 Design By Lai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