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沿革 办学特色 院系设置 历届领导 现任班子 教辅机构
学科方向 特色与优势 梯队建设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社会服务
全体教师 研究生导师 博士生导师 聘任教授 更新信箱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继续教育
合唱团 交响乐团 舞蹈团 民乐团
学术论文 学术著作 科研项目 比赛获奖 专业教材
职后师资培训 行业人才培训 培训中心
2+2合作项目 合作院校
艺术表演 比赛获奖 学术交流 合作办学 社会服务
联系方式 访客留言
  • 1
  • 2
  • 3
  • 4
分类信息  Please Select Sub-Menu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艺术实践 >>>
学术研究 >>>
 
 
科研信息  欢迎光临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分类信息 » 科研信息 »
关于做好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




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自2012年7月设立后,经过3年的建设周期,到今年6月将前期建设的基地全部到期。根据《广州市社会科学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2011-2015年)》的要求和《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的规定,拟组建新一轮的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现将基地组建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单位认真准备,积极申报。

一、基地建设目标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科建设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相结合,充分发挥和利用好广州地区雄厚的社科资源和研究力量,建设一批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主题突出、具有鲜明时代色彩和广州特色的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引导、加强对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提出专业化、建设性、可操作的政策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服务。

二、基地组建原则

1.开放兼容原则。凡广州地区的高校和科研机构,只要符合《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规定的条件,愿意为广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均可参加申报。本轮基地建设期满的19个研究基地、建设期未满的5个共建研究基地以及以前未参加过基地建设的机构,均可通过申报、评审,成为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2.突出重点原则。所设立的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主要研究领域具有深厚的学术功底和公认的权威地位。

3.择优扶持原则。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应紧密围绕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现实问题及公共决策开展研究,具有广州本土气息,多出具有广州特色的优秀研究成果。

三、计划组建基地数量及资金支持额度

新一轮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拟按25个设立,参照往年标准,分两个档次,分别按每个每年扶持经费20万元、10万元安排,扶持经费按市社科规划年度预算执行。所设立的基地所在单位须按1:1的比例配套支持。

四、基地申报单位须具备的基本要求

新一轮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主要从运作良好、管理规范、业绩突出、所从事研究具有广州特色并初步形成了优长学科的广州地区高校或科研机构中产生。也就是说,新设立的重点研究基地所在学科必须具有明显的优势和特色,学科研究方向必须紧扣广州经济社会发展,能直接为广州的现代化建设服务,有能力产出具有重大理论价值或应用价值的标志性成果。

五、基地申报程序

有意向设立重点研究基地的单位,认真填写《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申报表》,填写好后打印一式10份,于5月29日前报送社科处(办公楼312室)。同时将电子文本发送到电子邮箱kycx@scnu.edu.cn,联系人:谢海波,电话:85211307。

六、基地组建评审方式

市社科规划办到提出设立重点研究基地申请的单位进行实地考察,确认其是否具备良好的软硬件环境和支撑条件,是否能够有效地保证重点研究基地组织开展正常的科研工作。

在实地考察的基础上,市社科规划办根据各个单位所申报重点研究基地的研究方向,组成专家评审组,采用会议评审方式,对符合条件的单位进行评审。

基地评审时间初定于2015年6月中旬,地点待定。

七、基地评审主要考核内容

评审主要从以下3个方面进行考核,考核总分为100分。

(1)学术队伍(权重40分)

包括拟建重点研究基地的依托机构及人员配备情况、主要研究人员情况、基地负责人情况。

(2)科研工作(权重40分)

包括拟建重点研究基地的研究方向及基地建设预期目标、近年来的主要科研成果及同行评价、科研经费情况、科研项目情况。

(3)研究环境(权重20分)

包括办公用房、办公设备及图书资料情况。


附件1: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申报表(2015年版).doc

附件2: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


社科处

2015年5月19日

出处:
日期: 2015-07-11 14:14:56
点击:
收藏本文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内  邮编:510631
联系电话:020-39310035 电子邮箱: yn7315308@163.com  旧版网站  备案号:粤ICP备05008875号
郑重声明:未经本网站授权或同意,严禁转载,造成严重后果,本网站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 Design By Lai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