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沿革 办学特色 院系设置 历届领导 现任班子 教辅机构
学科方向 特色与优势 梯队建设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社会服务
全体教师 研究生导师 博士生导师 聘任教授 更新信箱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继续教育
合唱团 交响乐团 舞蹈团 民乐团
学术论文 学术著作 科研项目 比赛获奖 专业教材
职后师资培训 行业人才培训 培训中心
2+2合作项目 合作院校
艺术表演 比赛获奖 学术交流 合作办学 社会服务
联系方式 访客留言
  • 1
  • 2
  • 3
  • 4
艺术实践  Please Select Sub-Menu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艺术实践 >>>
学术研究 >>>
 
 
舞蹈团  欢迎光临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实践 » 舞蹈团 »
华南师范大学舞蹈团简介

   华南师范大学舞蹈团成立于2003年,是在我校音乐学院舞蹈系的课程训练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支以舞蹈系学生为主体的大学生艺术团体。舞蹈团成立十年以来,在学校领导的深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坚持“立足于岭南地域文化的发展,致力于岭南民间舞蹈的实践与创新,更好的传播与传承岭南舞蹈文化”,为提高我校艺术创作与实践水平、调动学生活动积极性、活跃校园文化发挥了重要作用。

 

舞蹈团目前建制:

  团长:王海英教授

  副团长:郑苏平教授

  团内指导老师6名:王虹教授、王艺波副教授、曾明慧老师、刘妍老师、王晓兵老师、赵颖老师

  团员:152人

 

重要演出及荣誉:

  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团制度健全、纪律严明、管理规范、保障有力、成果突出,曾于2004年赴法国贝尔福市参加“世界大学生艺术节”获得“唯一最高荣誉奖”。2005年创作《生命》获得第一届广东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专业组一等奖;2007年创作以连南瑶族传统民间舞蹈“长鼓舞”为特色的舞蹈作品《瑶山情》获广东省大学生首届舞蹈比赛专业组“一等奖”;2007年创作《疍家女》获广东省大学生首届舞蹈比赛专业组“一等奖”;2007年创作《海之恋》获广东省大学生首届舞蹈比赛专业组“一等奖”;2009年2月舞蹈团创作节目《南狮进校园》获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专业组“二等奖”;2009年《醒狮》获第二届岭南舞蹈大赛创作银奖;2010年12月舞蹈团创作节目《墨》与《远山的呼唤》获得广东省第二届大学生舞蹈比赛,均获专业组一等奖。2011年11月舞蹈团创作节目《剑行流韵》获得广东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专业组“一等奖”; 2012年创作《欢窝赶》获得广东省第三届岭南舞蹈大赛表演金奖、编导铜奖等等。强有力的指导教师队伍建设为舞蹈团的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也使得舞蹈团艺术创作与创新工作成效突出。

 

  舞蹈团各类实践活动丰富多彩,保持了团队的生机与活力,一方面参与校内外各项演出实践开展活动,如“青春起飞——广州大学城落成典礼晚会”、“华南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文艺晚会”、“朝阳正红——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晚会”、“广东省国际旅游文化节开幕式”、“2008年第七届中国民间舞艺术节闭幕式”、“腾飞中国——2009年香港跨年晚会”;另一方面,积极参加由国家级、省、市级组织的各项重要活动,如“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开、闭幕式演出“南粤先锋颂——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四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历史新起点——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五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平安南粤——2008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文艺晚会”、“广东省廉政文化进校园主题文艺晚会”等等。舞蹈团在注重艺术实践的同时也在不断加强团员们综合素质的培养,曾多次邀请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研究所王克芬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研究所副所长江东教授、香港演艺学院舞蹈学院现代舞系主任Jamie Redfern、广州芭蕾舞团邹罡教授、广东现代舞团艺术总监刘琦,为团员们进行理论与实践知识的指导与拓展。

 

  舞蹈团今后的发展将继续秉承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具有岭南特色的舞蹈艺术团队。舞蹈团全体成员将继续保持坚持创新、不断进取的精神,为广东舞蹈文化艺术做出贡献。

 

附:舞蹈团历年部分演出照片

 


2004年赴法国贝尔福市参加
“世界大学生艺术节”

2009年参加
“腾飞中国——香港跨年晚会”

2009年全国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
演《南狮进校园》

2009年广东省第二届
大学生舞蹈比赛《墨》

2011年广东省第三届
大学生艺术展演《剑行流韵》

2011年新生新作品晚会
《浣月》

2012年广东省第三届
岭南舞蹈大赛《欢窝赶》

出处:
日期: 2015-07-08 19:44:31
点击:
收藏本文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内  邮编:510631
联系电话:020-39310035 电子邮箱: yn7315308@163.com  旧版网站  备案号:粤ICP备05008875号
郑重声明:未经本网站授权或同意,严禁转载,造成严重后果,本网站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 Design By Lai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