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沿革 办学特色 院系设置 历届领导 现任班子 教辅机构
学科方向 特色与优势 梯队建设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社会服务
全体教师 研究生导师 博士生导师 聘任教授 更新信箱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继续教育
合唱团 交响乐团 舞蹈团 民乐团
学术论文 学术著作 科研项目 比赛获奖 专业教材
职后师资培训 行业人才培训 培训中心
2+2合作项目 合作院校
艺术表演 比赛获奖 学术交流 合作办学 社会服务
联系方式 访客留言
  • 1
  • 2
  • 3
  • 4
人才培养  Please Select Sub-Menu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艺术实践 >>>
学术研究 >>>
 
 
研究生教育  欢迎光临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音乐学院研究生办与研究生会

(一)研究生办公室与研究生会的职责

  研究生办公室是学院层面负责研究生管理的重要机构。其职能是配合学校研究生院,负责学院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高校教师班及艺术硕士的招生、教学、各项活动以及事务性日常管理。研究生会是学校及各学院研究生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主创新、自主交流的重要机构,它是学校研究生院、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及全体研究生的各项事务正常、顺利开展的纽带,学院研究生会的诸多工作必须与学院研究生办密切联系起来完成,具有沟通、落实等许多重要功能。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部门职责暂行规定:除主席、秘书长、副主席外,我校研究生会共设1个秘书处和11个部门,分别为学术部、外联部、实践部、文娱部、体育部、就业服务部、网络部、生活部、编辑部、心理服务部、宣传部。

  音乐学院研究生会有1名主席,3名副主席,有秘书部、宣传部、实践部、生活部、文体部、学术部、科技部等7个部。

  院研究生会主席是院校间的直接沟通者,充分发挥研究生会各部门的作用和调动研究生的积极性是我院研究生培养机制走向完善、管理趋于有序的重要体现。

 

(二)我院研究生会各部的职能

【部长】
  主要负责制定自己所在部门的提案和活动方案,拟定活动计划和活动总结,对各干事的工作作出适当的分配,配合其他各部门开展活动。

 

【秘书部】
  协助主席和秘书长的工作,处理研究生会的日常事务。

  1、监督各部门执行工作计划的情况。

  2、整理制定研究会管理制度,谐调各部门间的工作。

  3、协助整理研究生会的文档和档案记录。

 

【宣传部】

  1、负责研究生会的校内外宣传,包括:宣传我校研究生开展的各项重大活动或创新活动;负责研究生会活动的海报、广告、公告的设计和布置;文娱活动的舞台设计等;向校内、外新闻媒介宣传我校研究生活动信息。

  2、负责研究生会网页的制作、各种信息的网上发布及反馈收集。研究生处和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活动情况、就业信息等情况,都将上传到网页中。网络部分为技术组和新闻组,新闻组主要负责网站信息更新的采集工作;技术组负责维护、更新和推广网站。

 

【实践部】

  1、负责将学习中所获得知识转化为能力,指导并进行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又促进能力的提高,是学习与应用的纽带。组织研究生会的内部交流活动,促进研究生会全体成员的团结和配合,同时要配合其他活动的顺利开展。

  2、负责针对研究生的就业信息进行整理发布,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有关就业择业的讲座论坛,开展范围广泛的各种实践活动,积极联系各用人单位来校举办专场招聘会。

 

【学术部】

  1、负责全校研究生的学术活动,组织校内外包括学术讲座、专题报告等在内的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举办各项学术竞赛,整理最新学术动态供网上发布。

  2、负责研究生会与学校有关部门的联系;与广东各高校研究生会的联系;协助研究生会有关部门对外联系;组织各类联谊活动,扩大校际间、学校与社会的交流;协助各部门解决活动经费问题。负责礼仪队的管理和安排。

  3、做好校本部与大学城记者团的沟通和协调工作,与网络部新闻组密切联系,具体负责《华师研究生》两月一期的电子报刊的撰稿、编辑、排版等工作。

 

【生活部】
  负责全校研究生各类活动的后勤工作,及时收集和反映研究生在学习生活上的意见和建议,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工作。同时也负责学校的卫生检查,协助解决贫困生工作。

 

【文体部】

  1、负责策划校内特色活动,组织同学们参加各项文艺类的比赛和表演,培养同学们的兴趣和爱好,让同学在紧张的课余生活中得到放松和愉悦。

  2、负责组织和协调学校研究生的各项体育活动,是团结同学参加各项活动的最主要部门,积极配合其他活动的顺利开展。

 

(三)学院对研究生会的要求

  1、研究生会各部虽然分工不同,但一切工作必须以有利于学院研究生教学管理优质发展为前提,以提高研究生科研水平为目的,以营造学院研究生良好的学术氛围和开拓学术视野为优先组织内容。

  2、研究生学术活动的开展

  学院研究生会每学期组织一次院内或院外或院际的等各种学术活动。 

  3、师生学术活动的开展

  学院研究生会每学年组织一次组织师生座谈或联欢或游玩活动。

出处:
日期: 2015-07-08 19:36:46
点击:
收藏本文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内  邮编:510631
联系电话:020-39310035 电子邮箱: yn7315308@163.com  旧版网站  备案号:粤ICP备05008875号
郑重声明:未经本网站授权或同意,严禁转载,造成严重后果,本网站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 Design By Lai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