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沿革 办学特色 院系设置 历届领导 现任班子 教辅机构
学科方向 特色与优势 梯队建设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社会服务
全体教师 研究生导师 博士生导师 聘任教授 更新信箱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继续教育
合唱团 交响乐团 舞蹈团 民乐团
学术论文 学术著作 科研项目 比赛获奖 专业教材
职后师资培训 行业人才培训 培训中心
2+2合作项目 合作院校
艺术表演 比赛获奖 学术交流 合作办学 社会服务
联系方式 访客留言
  • 1
  • 2
  • 3
  • 4
人才培养  Please Select Sub-Menu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艺术实践 >>>
学术研究 >>>
 
 
本科教育  欢迎光临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音乐学院本科专业建设情况

音乐学(师范)专业

  主要培养全面发展,具有扎实而系统的音乐学及音乐教育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研究能力,具有国际视野、社会责任感和终身学习能力,能胜任各级各类学校音乐教学和研究的教育工作者。开设声乐、钢琴、器乐、视唱练耳、乐理、和声、曲式、复调、作曲与编配、中外音乐史、音乐美学、民族民间音乐、音乐欣赏、电脑音乐、合唱指挥、形体、西洋管弦乐合奏训练、民族管弦乐合奏训练、合唱队训练、舞蹈队训练等课程。高年级开设多种专业选修课,发展学生的个性,使其形成鲜明的专业特长。

  音乐学(师范)专业现有在校学生375名,主修方向包括:音乐教育、作曲、作品分析、和声、中外音乐史、民族民间音乐、合唱指挥、视唱练耳、声乐、钢琴、器乐(中西乐器)等。

 

舞蹈学(师范)专业

  主要培养全面发展,具有国际视野、社会责任感和终身学习能力,能够在普通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和中小学及青少年宫、艺术(文化)馆站等单位从事舞蹈教学、编导、表演和研究工作的全面发展的高级专门人才。开设古典、芭蕾和现代舞基训、民族民间舞、编导、舞蹈教育学、形态学、解剖学、剧目排练、舞蹈赏析、舞蹈史、视听练耳、乐理、曲式与音乐赏析、舞蹈队训练等课程。

  舞蹈学(师范)专业现有在校生153名。

 

音乐表演(非师范)专业

  主要培养全面发展,具有扎实而系统的音乐学及音乐教育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研究能力,具有国际视野、社会责任感和终身学习能力,能从事专业艺术团体的表演工作,或厂矿企业及社会各阶层音乐普及和研究的专业音乐工作者。根据不同专业方向分别开设声乐、钢琴、器乐、视唱练耳、乐理、和声、作曲、曲式与作品分析、复调、配器、电脑音乐制作及中外音乐史、合唱指挥、音乐美学、舞台实践、西洋管弦乐合奏训练、民族管弦乐合奏训练、合唱队训练、舞蹈队训练等课程。

  音乐表演(非师范)专业现有在校学生215名,主修方向包括:声乐、钢琴、器乐(中西乐器)和作曲专业。

出处:
日期: 2015-07-08 11:18:21
点击:
收藏本文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内  邮编:510631
联系电话:020-39310035 电子邮箱: yn7315308@163.com  旧版网站  备案号:粤ICP备05008875号
郑重声明:未经本网站授权或同意,严禁转载,造成严重后果,本网站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 Design By Lai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