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沿革 办学特色 院系设置 历届领导 现任班子 教辅机构
学科方向 特色与优势 梯队建设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社会服务
全体教师 研究生导师 博士生导师 聘任教授 更新信箱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继续教育
合唱团 交响乐团 舞蹈团 民乐团
学术论文 学术著作 科研项目 比赛获奖 专业教材
职后师资培训 行业人才培训 培训中心
2+2合作项目 合作院校
艺术表演 比赛获奖 学术交流 合作办学 社会服务
联系方式 访客留言
  • 1
  • 2
  • 3
  • 4
学科建设  Please Select Sub-Menu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艺术实践 >>>
学术研究 >>>
 
 
社会服务  欢迎光临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 社会服务 »
学科建设及研究成果对广东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贡献和意

 华南师范大学音乐与舞蹈学依托综合性师范大学的优势人文学科,经历届专家努力,打下强实基础。目前正紧跟广东经济大省与文化强省建设的步伐,创设了一个在多方面与“广东文化强省战略规划”目标一致的同步机制,取得良好效果,并在不断发挥其潜在优势。

 

一、稳抓音乐教育 确保人才质量

  坚持以师范教育为主体,同时发展非师专业,面向基础教育和社会需求,为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输送人才,20年培养人才3000余人。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高师艺术教育教学改革的试点单位”和“国家艺术师资培训基地”。承担音乐新课标的培训。积极参加定岗实习计划,支援基层教育。

 

二、狠抓学科建设 紧跟强省步伐

  1996年在全省首获硕士点,2009年获艺术硕士点,2010年获艺术学一级硕士点,引进国内有影响的中青年专家、博导,加强科研力量。引进和培养有潜力的博士、硕士,加强梯队建设。建立独立研究机构,制定激励机制。目前已有博士生导师5名,教授23名,形成稳步发展格局,力争在3年内获得博士点。

 

三、深入科学研究 力创成果新高

  “十一五”期间本学科已完成6项科研课题,还有8项在研,其中国家级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各5项,纵向经费达68万。发表于核心期刊论文70余篇,出版著作25部,研究成果获省级以上科研奖15项,为促进广东文化建设做出了贡献。

 

四、建立三地论坛 共享先进理念

  依托粤港澳比邻的地缘优势,建立“粤港澳三地音乐教育论坛”,加强三地交流,引入港澳先进音乐教育理念,确保本学科对广东音乐教育发展的引领作用。

 

五、加强艺术实践 繁荣文化舞台

  组织高水平音乐会,塑造“星期音乐会”品牌,平均每年音乐会达60场以上,提高实践与审美能力。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亚运会、亚残运会、民运会、广东省历届旅游节等各种大型演出,打造广东省艺术舞台的重要队伍。

 

六、加强学术交流 传播文化思想

  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50余次,弘扬创新精神与学术理念。邀请知名专家亲临讲学,吸收先进思想,营造学术氛围。博士生导师受邀“国培计划”与“高雅艺术进校园”讲学10余次,传播音乐教育思想,提高文化素质。

 

七、加强国际办学 提高国际声誉

  创立“2+2”中美合作办学模式,加强教学,完善管理,注重生源选拔,提高专业水平,为当前国际办学树立榜样,为人才培养找到突破口。

 

  学院已制定了新的“十二五”战略规划,力争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更上一层楼,将继续对广东教育、文化强省及经济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出处:
日期: 2015-07-07 14:52:35
点击:
收藏本文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内  邮编:510631
联系电话:020-39310035 电子邮箱: yn7315308@163.com  旧版网站  备案号:粤ICP备05008875号
郑重声明:未经本网站授权或同意,严禁转载,造成严重后果,本网站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 Design By Lai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