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沿革 办学特色 院系设置 历届领导 现任班子 教辅机构
学科方向 特色与优势 梯队建设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社会服务
全体教师 研究生导师 博士生导师 聘任教授 更新信箱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继续教育
合唱团 交响乐团 舞蹈团 民乐团
学术论文 学术著作 科研项目 比赛获奖 专业教材
职后师资培训 行业人才培训 培训中心
2+2合作项目 合作院校
艺术表演 比赛获奖 学术交流 合作办学 社会服务
联系方式 访客留言
  • 1
  • 2
  • 3
  • 4
网站首页  Please Select Sub-Menu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艺术实践 >>>
学术研究 >>>
 
 
学院要闻  欢迎光临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高雅艺术进校园”交响乐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5月6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由华南师范大学团委和华南师范大学交响乐团共同承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首场演出在我校大学城校区音乐厅举行,题为“2015高雅艺术进校园―华南师范大学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

    晚上八点整,音乐厅座无虚席。伴随着优美的乐曲,一曲激昂的管弦乐《红旗颂》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此次音乐会由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张镇选曲、排练并指挥,学院副院长陈俊生教授担任乐队首席,郭玉副教授、何欢讲师、王瑞讲师、蔡宇讲师等分别担任各声部长。音乐会曲目广泛,选曲风格多样。以演奏与讲解相结合的形式,让现场的每个人参与其中,把大家带入了美妙的音乐殿堂,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追捧。

    音乐会分上下两半场。上半场张镇老师主要对整个乐队的组成及其位置分布进行了讲解,他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和丰富的肢体动作,以现场问答、抢答送礼等方式,激发了学生对交响乐的兴趣。观众掌声热烈,好评如潮。下半场主要以现场互动和电影配乐为主。《泰坦尼克号》《加勒比海盗》等经典影视歌曲低回婉转、震撼人心。音乐会在返场曲目《职业特工队》的电影配乐中步入尾声,精彩的表演使观众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

    华南师范大学交响乐团成立一年多以来,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已成功推出了近十场音乐会,今年将承办广东省教育厅“高雅艺术进校园”四场演出活动,即将在暨南大学、广州大学等院校举办交响乐专场,我校交响乐团将首次走出校园,这意味着我校校园文化建设更上了一层楼。“高雅音乐进校园”为丰富大学生文化生活,提高艺术审美能力提供了有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文:颜廷育 摄影:梁乐明)

 

“高雅艺术进校园”交响乐系列活动1

 

“高雅艺术进校园”交响乐系列活动2

 

“高雅艺术进校园”交响乐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3

 

“高雅艺术进校园”交响乐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4

 

“高雅艺术进校园”交响乐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5

 

“高雅艺术进校园”交响乐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6

 

“高雅艺术进校园”交响乐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7

 

“高雅艺术进校园”交响乐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8

 

“高雅艺术进校园”交响乐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9

 

出处:
日期: 2015-07-07 14:02:57
点击:
收藏本文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内  邮编:510631
联系电话:020-39310035 电子邮箱: yn7315308@163.com  旧版网站  备案号:粤ICP备05008875号
郑重声明:未经本网站授权或同意,严禁转载,造成严重后果,本网站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 Design By Lai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