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沿革 办学特色 院系设置 历届领导 现任班子 教辅机构
学科方向 特色与优势 梯队建设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社会服务
全体教师 研究生导师 博士生导师 聘任教授 更新信箱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继续教育
合唱团 交响乐团 舞蹈团 民乐团
学术论文 学术著作 科研项目 比赛获奖 专业教材
职后师资培训 行业人才培训 培训中心
2+2合作项目 合作院校
艺术表演 比赛获奖 学术交流 合作办学 社会服务
联系方式 访客留言
  • 1
  • 2
  • 3
  • 4
网站首页  Please Select Sub-Menu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艺术实践 >>>
学术研究 >>>
 
 
学院要闻  欢迎光临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我校交响乐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音乐会

     5月4日晚,华南师范大学校团委和音乐学院共同举办了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交响音乐会,在音乐中回顾历史,重温经典。学校党委书记胡社军、副书记黄晓波、副书记刁振强以及我校师生近600人出席了音乐会。

    在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张镇指挥下,中国红色经典歌曲和西方乐器巧妙融合,乐团奏出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曲目《我爱你,中国》《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歌唱二小放牛郎》以及中国第一部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组曲等。学院丁义教授、余虹教授、卢清丽教授、张学樑讲师等饱含深情的演唱打动了所有在场的观众,现场掌声雷动。“听这些歌就感觉坐着时光机回到了那个年代,又接受了一遍爱国主义的洗礼。”张镇动情地说。交响乐团还演奏了《国际歌》。在音乐会结束时,交响乐团演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观众起立在乐团的伴奏下高声齐唱国歌,音乐会在浓浓的爱国氛围中完美落幕。

    学院副院长陈俊生教授担任乐团首席,郭玉副教授、何欢讲师、王瑞讲师、蔡宇讲师等分别担任各声部长。此外,参加演出的还有民乐团的耿涛教授、刘赫男副教授和张琳副教授以及我校合唱团的部分同学。合唱团助理指挥孙歆然讲师对合唱团的排练进行了指导。(供稿:音乐学院   摄影:梁乐明)

 

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音乐会1

 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音乐会2

 

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音乐会3

 

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音乐会4

 

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音乐会45

 

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音乐会5

 

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音乐会7

 

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音乐会8

 

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音乐会9

 

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音乐会10

 

出处:
日期: 2015-07-07 13:50:23
点击:
收藏本文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内  邮编:510631
联系电话:020-39310035 电子邮箱: yn7315308@163.com  旧版网站  备案号:粤ICP备05008875号
郑重声明:未经本网站授权或同意,严禁转载,造成严重后果,本网站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 Design By Laikey